新浪财经

传媒业:关注产业融合与数字电视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5:29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 许耀文

  核心观点:

  广电行业: 数字电视道路曲折, 前景美好。

  对比美国和香港, 我国数字电视增值服务成长潜力巨大。 付费服务质量低是目前数字电视增值业务停滞不前的主要原因, 随着规模扩大和服务质量迅速提升, 我们认为消费能力强的核心城市数字电视增值业务将会快速发展。

  广告行业: 总体规模快速增长, 新旧媒体增速继续分化。

  在宏观经济快速增长和奥运会的利好推动下, 我们预计中国广告市场总规模在08年同比增长22%左右, 09年回落到15%, 随后将维持在13%-18%的水平之间。 新旧媒体之间的增长速度继续分化, 新媒体保持高速增长, 报业行业增速持续放缓, 而电视广告将成为奥运会的最大受益者。

  政策管制的开放程度将决定08年传媒产业投资价值。

  在行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 传统媒体发展的必然方向是通过市场化的方式进行跨区域、跨媒体的融合, 逐步形成大型的综合性传媒集团, 实现传媒产业的规模和范围经济。 传媒政策管制的开放程度是传媒企业资本运作的决定因素。我们预计08年仍将是传媒企业资本运作在实践中逐步摸索的一年, 因此传媒行业只存在资产注入的个股投资机会。

  估值已经反映内生性增长。

  A股有线网络公司08年合理PE在40-45倍之间, 报纸类公司在30-35倍之间。银河证券研究所覆盖的重点传媒公司08年动态PE为55倍, 已经充分反映其内生性的增长水平。

  投资策略。

  综合考虑行业增速、估值和政策因素, 我们维持行业“中性”评级。个股方面, 我们重点关注具有持续高成长潜力的数字电视龙头歌华有线(6000370)和拥有估值优势以及资产注入预期的股票博瑞传播(600880)。

  主要风险:

  数字电视增值服务在核心城市的推广进展低于我们的预期; IPTV和卫星电视对有线电视用户形成实质性的分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