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计算机行业:外包引领软件高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5:11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 王家炜

  核心观点:

  软件业强势增长,硬件行业增势平缓

  软件行业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7.2%,增长最快的是软件外包,其次是管理软件和系统集成。硬件行业未来5年增速只有9.3%。软件行业2008年预期市盈率为33.0倍,而硬件行业为37.9倍。软件行业存在较好投资机会。

  软件外包行业,十年十倍高成长

  中国只占全球软件外包市场的2.6%,与中国全球分工地位极不相称,行业发展空间尚看不到尽头。预计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达39%,其中对美业务复合增长率将达54%,对日业务复合增长率达34%。行业将长期保持高增长。

  软件外包行业内竞争并不激烈,利润率较高且可维持

  供给不足长期存在,需求方更为关注质量而非价格,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应给予领先公司高估值。

  信息化推动管理软件和系统集成行业继续成长

  管理软件行业,仍在成长期中部,将可长期保持20%左右增长率,正逐步形成寡头垄断格局,领先公司将可实现长期较快的业绩成长。

  系统集成行业,内部企业分化,不同公司经营效益差异大,具有特殊竞争力的公司将获得良好利润率并长期发展。另外软件比重上升使产品附加值改善。

  通用硬件行业无A股上市公司机会,专用硬件依靠政策机会

  PC市场增长重点在笔记本电脑,A股硬件公司均处弱势。在专用硬件市场,国家税务总局2008年有望降低一般纳税人执行标准,使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需求跳跃性增长。

  关注创业板推出

  这将使科技股成为市场焦点。子公司上市也将提升公司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