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械行业:关注造船、机床、工程机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4:50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 鞠厚林

  核心观点:

  2008年机械行业增长30%以上。

  2008年产品升级和国产化处于加速发展阶段,由此带来的行业附加值和国内市场占有率提高,是机械行业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将保持较快增长,也将拉动行业快速增长。我们预计2008年机械行业收入和利润增长速度分别为30%和34%。

  造船、机床、工程机械继续高速增长。

  造船、机床、工程机械受行业驱动因素的拉动最明显。造船行业未来2-3年的业绩增长有订单保障,预计2008年行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61%和80%。工程机械在国内外需求拉动和产品升级推动下,预计2008年行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44%和45%。机床行业在数控化、国产化以及投资增长的推动下,已进入加速增长阶段,预计2008年行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39%和43%。

  目前估值水平偏低 给予“推荐”评级。

  根据DCF模型,我们认为机械行业2008年的合理市盈率为30倍,其中机床成长性好,给予35倍市盈率。目前行业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低于30倍,给予“推荐”评级。中国船舶中联重科、昆明机械估值优势明显,给予重点关注。

  重点公司业绩预测及投资评级。

  预计中国船舶2007-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4.80元、7.72元、10.20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16%,给予“推荐”评级; 中联重科2007-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1元、2.27元、2.70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2%,给予“推荐”评级;昆明机床2007-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0.80元、1.17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4%,给予“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