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通概念举旗5500点盘中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1:42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高菲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受台“立委”选举结果影响,福建板块、三通概念股大涨,金融、券商股、钢铁、地产板块继续强势,有色金属、农业等板块回暖,沪指一度达到5522.78点日最高点,但中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表现疲软,权重股的分化造成股指波动收窄。最后沪指收报5497.90点,涨幅0.24%,深成指上涨幅0.65%。尽管大盘仍处于振荡整理中,但个股行情继续演绎,两市共1100多只个股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属于正常的技术性振荡调整,目前市场走势稳健,符合管理层的“慢牛”预期,因此,短期内A股市场仍有望保持升势挑战新高。

  个股普涨

  三通概念、农业板块受追捧

  周一两市大盘保持稳步盘升格局,个股板块呈普涨态势,市场“八二”现象突出,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

  分析师指出,当前上证综指再度逼近前期成交密集区间,引发了部分获利盘的回吐,令反弹行情面临一定的压力。不过,随着本周二上市公司正式开始公布年报,超预期的业绩将刺激蓝筹股反弹行情,从而为大盘提供支撑。

  从板块热点来看,昨日奥运板块、农林牧渔开始重新活跃,高速公路板块重新启动,中小企业板个股继续保持活跃,而煤炭石油、银行、电力为代表的蓝筹股走弱,上周五力挺大盘的银行股则进入调整。

  受上周末中国台湾地区“立委”大选国民党大获全胜的消息影响,三通概念股厦门港务厦门空港开盘涨停,厦门建发、旭飞投资涨幅居前。此外,经过几天调整的奥运板块昨日有重新启运的迹象,同方股份北京城乡涨幅超过4%。

  对于近日走势活跃的农业板块,业内人士分析,国家政策的扶持和农产品的涨价预期是支撑着农业股走强的主要原因。随着市场化程度的加快,国际农产品价格上涨逐渐传导到国内市场,理论上农业板块将因此会受益。此外,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支农政策,对相关的农业类上市公司提供了极为有利的发展条件。

  年报行情逢低介入优质成长股

  长城证券认为,大盘指数目前始终沿5日线运行,盘面更多的表现在强势板块间的轮动以及大盘蓝筹股恰如其分的推动,一旦指标股发力,股指则有可能演变成加速上攻,向上攻击5588点-5625点。上证指数补涨的动力来自于权重股,但行情的主线仍然还是化工、化肥、农业、医药、中小板这等非权重股板块以及年报高增长业绩因素,可继续关注。

  东海证券则认为,深圳综指已经在本次反弹中创出指数历史新高,而深成指、沪深300指数离前期高点也只有一步之遥,面对这样的市场格局,投资者在积极挖掘个股机会的同时,风险意识也应该逐步强化,适度减少短线操作,以掌握行情的主动性。

  广州越声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沪市在5500点受阻,短线指标出现一定超买现象,如5480点支撑不能有效的话,短线大盘可能面临一次振荡洗盘的过程。操作上,对一些累计涨幅超过50%以上的个股要注意减仓,切记追高,应考虑逢低介入一些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进行波段操作。

    相关报道:

    庖丁解牛:厦门空港:三通概念 光芒四射

    收评:三通概念大涨 LOF基金再现投机

    大盘震荡整理 三通概念股整体走强

    G凤竹(600493):三通概念 国祥第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