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坚定看好一二线地产龙头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1:41 南方都市报

  核心提示:昨日招商地产大幅走强,而大智慧软件在早盘临收盘亦显示,万科当天放量明显,半天成交已接近前日全天,午盘后一线地产股华发股份的紧急停牌或有重大事项发布,这些似乎成为两市一线地产股启动的导火索。机构对万科披露的去年12月销售情况进行推算分析,公司年末已售未结面积将达330万平方米,因此2008年业绩将有50%左右的增长已锁定。虽然近期对房地产业的调控政策不断出台,但地产股业绩释放期已来临。

  坚定维持行业增持投资评级,并从行业景气和演变趋势、龙头企业成长性、未来2年45%以上的业绩增速等角度看,一线龙头公司估值低于25倍08年动态PE、二线龙头公司低于20倍08年动态PE并不合理,存在不同程度的价值低估,具备不同程度反弹条件和动能。推荐如下三条选股线索:

  1、将在土地、资金等资源集中充分受益,主导完成行业兼并整合、集中度提高的一线强势龙头企业。主要是房产股中的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兼具房产股、地产股优势的华侨城A中粮地产和招商地产,区域龙头天鸿宝业上实发展原水股份

  2、2008年楼市景气继续上行的区域市场龙头,主要是环渤海的天鸿宝业、北京城建天房发展,长三角的上实发展、原水股份、中华企业

  3、项目布局具有一定多元化、未来业绩增长明确的中等开发商、二线股龙头企业,主要是名流置业冠城大通香江控股、ST广厦、中国武夷苏州高新

  国泰君安 孙建平(2007年“新财富”中国房地产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