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军工行业:景气与整合预期推动走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39 顶点财经

  天相投顾 徐涛

  事件描述:

  近阶段军工板块走势强劲,我们主要推荐三家军工上市公司1个月来涨幅都要均明显超过大盘走势。截至2008年1月7日,一个月以来,成发科技累计涨幅29.97%、火箭股份累计涨幅达24.9%、西飞国际累计涨幅28.6%,同期上证指数累计涨幅为5.92%。

  我们的判断:行业景气、军工资产注入进程加快、以及市场对一航和二航整合的预期,是行业走强的最重要因素,我们认为由一航、二航之间的可能整合将引发对整个中国航空制造业的资源整合,军工板块在2008年也将孕育出较大的投资机会。针对一航、二航的之间资产整合的方式以及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的投资机会,我们会在以后报告中做出详细分析。

  评论:

  军工行业板块的强劲的走势,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下面几个原因:

  1.行业投入不断加大,景气度将不断上升。由于前期国家大力发展经济的需要,军工行业的发展速度要滞后于其它行业,随着我国目前经济总量已经取得了极大的提高,国家对军工行业的投入也将逐步加大,企业盈利能力也将得到不断提升。根据国防科工委数据显示,我国军工企业2007年预计实现利润超过430亿元,同比增长78%,业绩大幅增长,预计在国防投入不断加大以及军工企业体制不断完善的情况下,今后几年军工企业的业绩有望保持持续较高的增长。

  2.军工核心资产注入上市公司通道已经顺畅,军工企业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随着2007年11月15日,《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的出台,有效的解决了关于军工核心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的一些问题,军工核心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的进程也有望大大加快。由于军工企业大部分优质核心资产没有进入到上市公司,毛利率较高的总装资产和核心军工资产尚在各大集团中,所以上市公司普遍不能充分分享到行业景气带来的业绩提升。随着《暂行规定》的出台,盈利能力较高的军工核心总装资产进入到上市公司的速度必然加快,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有望得到较大的提升。

  3.一航、二航重组预期不断升温。在大飞机项目的推动下,中国一航与二航之间整合或者合作的可能也在不断加大。从目前来看,两大集团的整合方案还不是很明确,但有一点我们可以肯定,两大集团的整合的目标就是做大我国航空制造业,从资源最佳配置出发,集中优势发挥出最大的效益。由于大飞机项目非短期内能够取得实质收益,所以我们认为一航与二航之间资产整合的最大收益者将是旗下的飞机制造企业,不排除两大集团将各自飞机制造相关业务整合在一起并通过资产置换或者资产注入等方式,最终注入到上市公司的可能性。我们认为两大集团中的飞机制造相关上市公司将极大收益于两大集团的合作或者整合。

  4.维持对军工行业“增持”的评级。在一航与二航整合预期下,我们建议关注旗下飞机制造龙头上市公司,维持对西飞国际、洪都航空、成发科技“增持”的评级。请关注我们今后针对重点公司和行业整合方面的专题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