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再创新高 医药个股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0: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指数再创新高医药个股逞强

  世纪证券 万文宇  

  上周是2007年度最后一个交易周,中小企业板综合指数及中小企业板100指数均以创出历史新高给2007年行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从指数表现来看,中小企业板综指五连阳,周涨幅达到7.47%,该涨幅为六月下旬以来该指数最大周涨幅,同期上证综指上涨3.13%,深证成指下跌0.54%,中小企业板指数在12月初以来的反弹行情中的领先表现得以维持。从成交额方面来看,上周中小企业板累计成交595.16亿元,较前一周367.48亿元增加62%。

  在前一周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突破200家的情况下,上周中小企业板继续有两家新股登陆。从两家公司上市首日表现来看,金风科技九鼎新材以收盘价计算的涨幅分别为264%和232%,而前一周上市的新股绿大地及东晶电子上市首日涨幅则分别只有178%和171%。从上周末两家新上市公司的收盘价来看,均高于机构预计的合理区间范围上限,可见在中小企业板指数恒强表现的情况下,资金对该板新股的关注程度也再度升温。而从除新股以外的其他200家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表现来看,上周收阳的公司共193家,其中涨幅超过10%的公司41家;收阴的公司共7家,其中仅有2家公司跌幅超过2%,个股普涨仍然是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所在。从上周涨幅居前公司来看,医药板块上市公司相对集中,其中,上周中小企业板涨幅居首位的公司为华邦制药,涨幅居第二位的为紫鑫药业,两家公司周涨幅均超过20%。在上周个股涨跌中,业绩对股价走势也起到较为明显的影响作用。从涨幅居前品种来看,华邦制约、恒宝股份、紫鑫药业全年业绩均预增;而跌幅居前三名的通微电子、北纬通信及凯恩股份则为全年业绩预减或预亏。截至上周,中小企业板202家公司中共有178家公司对2007年的业绩进行了预告,其中预增幅度较大的公司有鑫富药业华星化工、华邦制药、双鹭药业等,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小企业板当中医药板块股价大幅上涨的动力主要是来自于其业绩大幅提升的预期。

  12月份中小企业板实现了三方面的突破:一是指数突破前期高点,创出历史新高,最高达到5982点的高位,而从2007年全年来看,中小企业板综指累计上涨137.71%。二是上市公司数量突破200家,总市值突破一万亿元。由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中小企业板扩容加速带来的融资功能转强,同时由于多数公司较高的业绩成长性,投资者对中小板的认同度也逐渐提升。在经过上周指数的强势上行后,中小企业板整体市盈率水平也出现快速回升,万得系统显示,上周末中上企业板平均市盈率水平达到87倍之高,远超去年10月20日该板块最高80倍的市盈率水平,因此后期个股选择方面宜考虑回避估值压力过大品种,而业绩大幅预增的高成长性品种则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