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汽车行业:不同子行业之间增速出现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4:32 顶点财经

  东方证券 秦绪文

  乘用车市场增速显著快于商用车市场。在去年较高的销售基数上,11月份乘用车销售490,003辆,同比增长20%,增速仍然较快;而商用车实现销售218,132辆,去年同期的销售基数并不高,但同比仅增长15%。

  乘用车市场不同细分市场,不同公司的销售增速和不同公司之间的零售终端的降价幅度差别较大。考虑到销售基数的因素,11月份销售增速较快的是入门级豪华车,大型轿车,入门级中级车,高档小型车,大型MPV,中型SUV和小型SUV七个细分市场;考虑到销售基数的因素,11月份销售增速较快的企业有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广州丰田,广州本田,东风本田,长安福特,比亚迪和一汽轿车等10家生产企业;11月份上海通用,一汽轿车,长安铃木等三家企业的经销商降价幅度较大。

  商用车不同的细分市场增速差别也非常大。11月份,客车,半挂牵引车和货车底盘三个细分市场仍旧保持了较快的增速;受销售旺季来临的影响,客车市场增速更高;而货车细分市场的增速则比较慢;..部分上市公司旗下整车企业的市场表现强劲。上市公司下属的乘用车生产企业上海大众,上海通用,长安福特马自达,一汽轿车销售增速较快;商用车方面,在重型货车底盘细分市场,中国重汽延续了前10个月迅猛的增长势头;11月份北汽福田在25~40吨半挂牵引车细分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速;11月份宇通客车金龙汽车继续维持各自在大型客车,中型客车细分市场的王者地位,并维持较快增速;..投资评级。维持对上海汽车一汽夏利长丰汽车中性的投资评级;维持对长安汽车,海马股份,一汽轿车增持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