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程机械:看好拥有防守性业务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35 顶点财经

  高华证券 馮曉峰

   需求方面的不确定性——看好拥有防守性业务的企业

  我们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首次评级为中性。由于政府即将出台宏观调控措施以及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短期需求的不确定性上升。因此,我们看好拥有防守性业务(如轮式装载机、挖掘机和起重机)的企业,我们认为这几种工程机械的需求将得到下列因素的支撑:1)它们在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使用;2)向新兴市场的出口;3)更为严格的废气排放法规可能引发的替代需求。

  我们的首选股是广西柳工(买入)

  我们看好广西柳工,因为该企业:1)较同行企业具有更为广泛的产品类型(尤其是土石方机械),并在各新兴市场当中的地理覆盖范围较为均衡;2)规模增长促使其销售额全球排名第30位;3)具备垂直整合的商业模式,自行生产重要零部件的能力最强。此外,广西柳工还具备防守性特点,因为我们认为它受到政府调控政策以及美国经济潜在放缓的影响将较小,原因是它符合上述我们认为可能保持成长的企业的特点,即受到基础设施建设、向新兴市场出口以及替代需求影响的特点。

  推动因素

  我们认为,广西柳工的推动因素包括其2008年挖掘机产能扩张计划、2008年可能出台的更为严格的环保法规,以及2008年即将推出的管理层激励计划。从整体行业来看,我们认为市场对于政策变化可能做出的任何过度反应都将带来新的介入机会。

  估值——基于贴现现金流,应用0%的市场相对溢价/折让

  我们在基本面估值基础上应用了0%的市场相对溢价,计算得出广西柳工(000528.SZ,买入)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45.1元,意味着20%的上涨空间。尽管公司的净资产回报率和每股盈利增长较高,但该股当前股价对应的2008年预期市盈率为24倍,较新华富时指数存在13%的折让。我们首次对中国龙工(3339.HK;中性)和三一重工(600031.SS;中性)进行评级,这两只股票的12个月目标价格分别为13.6港元(15%的上涨空间)和人民币40.3元(18%的下跌空间)。

  风险:1)人民币升值幅度高于预期;2)原材料(尤其是钢材)成本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