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生物:关注优质企业 分享行业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5:37 顶点财经

  国金证券 严小飞

  投资要点

  2007年医药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良好—维持增持评级..医药行业销售收入、净利润同比大幅度增长:2007年1~9月,我国医药工业累计完成工业生产总值4458.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21%。医药工业累计完成利润总额373.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74%,增幅与2006年同期相比提高了40.72个百分点。我们认为2007年医药行业工业产值及净利润大幅度增加原因是,一方面来源于医药行业的自身增长,另外一方面由于企业加强了对于费用和成本的控制使得净利润的增长速度高于了工业产值及销售收入的增长速度。

  2008年医药行业展望及投资策略

  展望一:众多政策鼓励创新,我国医药研发有望加速。自2007年以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及

卫生部针对医药行业的“一药多名”、“一品多规”及“新药不新”等问题陆续出台了《药品说明书及标签管理规定》、《处方管理办法》、新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政策。如果说2006年的医药行业整顿是针对医药行业表象的话,我们认为2007年出台的这些政策将从根本上解除制约医药行业长期发展相关因素。

  策略一:关注具有优质产品及研发优势的企业。有优质产品及研发优势企业将显示长期核心竞争力:我们认为在众多政策鼓励创新,医药研发有望加速的背景下,具有优质产品及研发实力的企业将会显现出长期的核心竞争力。

  展望二:新医改进程加快,医药市场整体容量继续增长。我国有望在2010年实现全民医保。我国

医疗保险覆盖的人数将从2006年底的5.63亿人增加到2010年的全国13亿人口。我们以医保支付每人50元的较低费用计算,随着全民医保的覆盖,医药行业将有望增加368亿元市场容量。

  策略二:关注受益于整体市场容量增长的医药商业龙头企业。我们认为医药商业企业开始走向规模化和集中化。且随着医药行业整体市场容量的增加,医药商业龙头企业将会受益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