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反弹难续 后市宜逢高减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BY  秦洪 渤海投资

    前期一度走软的有色金属股昨日突然出现井喷行情,锡业股份云南铜业等品种领涨,有色金属指数也大涨4.86%,成为昨日大盘弹升的牵引力量。但笔者认为,该板块仅是反弹行情,难以持续飚升。

    对于昨日有色金属股的走势,笔者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前期有色金属价格持续急挫,期锌一度一日急跌9%,从而使得有色金属板块跌跌不休。但近期外盘有色金属期货品种的价格走势趋于平稳,从而为有色金属股的反弹提供了一个较佳的外围环境。二是有色金属股前期跌幅较为惨烈,不少个股的跌幅超过50%,从而隐含着反弹的欲望。

    但笔者认为,有色金属股的反弹很难有持续性,一是因为有色金属股的走势需要外围有色金属期货品种牛市的配合。但不幸的是,目前伦敦期铜等期货品种虽然价格企稳,但尚难以出现大幅度的牛市行情苗头。二是因为有色金属股的来年业绩缺乏较快的成长性。尤其是有色金属品种中的铅锌价格波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滞增迹象极其明显,锌业股份中金岭南等铅锌类在第三季度业绩均出现环比下滑的趋势。

    更为重要的是,有色金属股可能还会面临如下两个业绩的压力因素预期:一是成本的提升,不仅体现在包括人工成本、环保成长等开采成本的提升,也包括出口退税改变所带来的成本提升,高毛利率难以为继。二是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近来美国经济受累于次级债券的冲击,似乎有增长放缓的趋势,这可能会对金融属性不强的铅锌、镍、锡等品种的价格产生抑制作用。

    而证券市场最为核心的理念就是高成长,如果某行业出现了业绩增长放缓的趋势,极可能意味着成长性趋势不强,而有色金属股已面临着这样的窘境。故笔者认为,有色金属股难成大盘反弹行情的“真龙天子”,建议投资者可趁近期有色金属股的反弹,逢高减仓。

秦洪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