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产板块:供给短缺 紧缩措施并不奏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0:10 顶点财经

  中银国际 田世欣

  房地产开发商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

  我们认为,中国的紧缩措施并没有改变房地产开发商的基本面。虽然市场的市盈率估值不断调整,但公司的净资产值相对稳定。在计算净资产值时,我们在基本情境中假设平均售价只上升5%。尽管假设比较保守,但我们认为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供给仍将短缺,因此房价还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英文版深度报告现已出版。

  售出面积与完工面积比加速上升。

  07年2季度,主要住宅房屋数据显示,在所有中心城市,售出面积与完工面积比都在加速上升。这表明对新房的需求仍然大大超过供给。供需失衡是今年

房价飙升的主要原因。

  政府干预将对开发商有利。

  我们认为,除非供需失衡得到缓解,否则紧缩政策不会对中国的

房地产市场造成很大影响。政府对低端住宅的投资增加将有助于缓解整体的供需失衡,但不会对高端住宅市场产生任何负面影响。这将导致政府干预减少,从而使开发商受益。

  07年的销售目标大部分已锁定。

  大部分开发商已锁定了07年的销售目标,许多开发商已开始向08年的目标进发。在目前的股价水平下,我们推荐中国海外、华润置地、远洋地产和深圳控股。

  详情请参阅昨天出版的房地产行业英文版深度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