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军工企业股改路线显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0: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证券时报报道,国防科工委网站于23日举办“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在线访谈。“社会资本可以通过购买军工上市公司股票,参与军工企业改制,收购或重组军工企业等途径参与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国防科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吴风来表示。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孙勤在访谈时表示,目前中央管理的军工企业中,已进行整体改制并真正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的只有23%,部分还是政策性债转股企业,远远低于全国国有企业改制率60%的水平,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任务显得更加紧迫和艰巨。

  孙勤表示,近期出台《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和《中介机构参与军工企事业单位改制上市管理暂行规定》两个文件,就是要进一步加快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步伐和规范改制上市,标志着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必将进一步提高军工企业的开放程度。

  吴风来表示,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目录、中介机构涉密资格管理规定和军工企业上市信息披露审查制度等文件将会陆续出台,力争用几年的时间,使符合条件的军工企业基本完成股份制改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