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在低市盈率周期性行业中选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6:30 华夏时报

  上周的组合调整比较成功,调入组合的东阿阿胶(000423)和建发股份(600153)取得不错的收益,而调出组合的深发展(000001)和昆明机床(600806)表现确实落后于大盘。

  10月份银行信贷增速创了新高,与我们中期预测表现一致:即单纯提高利率并不能抑制全社会的投资冲动。以GDP增长指标考核政府成绩的大环境下,原来地方经济增长的瓶颈在于资金,所以招商引资是每个地方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甚至检察院都能分配到招商引资指标,当央行担忧流动性过剩时,地方政府却在享受这场盛宴,如果“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政策不具体落实到官员的考核指标上,那么“提高人均占有的资本量”就是地方政府之间又一轮的博弈,这场博弈绝对不是单纯的利率政策可以遏制的。

  换一个角度看,流动性过剩其实是

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成果,现在全社会在利用这个成果迅速完成发达国家已有的实物资本积累,譬如美国的机场有上万个,而国内如火如荼的机场建设也不过300多个,这就是“提升人均资本量”,目前资本市场的泡沫,正好润滑和加速了全社会提升资本量的这个过程,所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过快,GDP增长持续表现为投资拉动过大消费拉动不足。

  如果不是受制于环境和资源,这样的增长在这个阶段来看,其实没有什么不好。而资源和环境的因素,那都是中央政府应该考虑的问题,在目前没有严厉措施的环境下,我们仍然看好明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而看好明年一季度信贷投放增速和

房地产投资增速,也是策略部的观点。既然如此,我们建议在钢铁、机械和化工等低市盈率的周期性行业中挑选品种,我们将鞍钢股份(000898)和烟台万华(600309)纳入组合,调出天通股份(600330)和中兴通讯(000063)。

  对于中兴通讯(000063)我们将继续关注,12月份公司发行可分离债时会考虑是否重新纳入。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