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板块个股摇摇欲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刘新宇)昨日市场一片惨绿,有色金属板块更是成为重灾区,全线暴跌,在各个板块中跌幅居前。在国际商品市场上,金属价格也是持续走低,跌幅较深,分析师认为,金属价格的持续走低将较大程度影响有色金属板块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加上近期大盘和外围股市疲软的影响,建议投资者回避观望为主。

  金属价格持续走低

  昨日二级市场上,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明显受到前日国际商品市场金属价格走低的影响,21日的金属价格当中,锌价跌幅最大,较5月份高点4580美元下跌了一半以上。

  受此影响,有色金属板块昨日暴跌6.78%,虽然大盘中各个板板均是一片惨绿,但有色金属还是高居各板块跌幅前列,其中锡业股份(000960)和云南铜业(000878)跌停报收,整个板块近50只个股,只有中小板的江苏宏宝(002071)红盘报收。

  个股业绩影响明显

  东方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施卫平分析指出,有色金属板块下跌严重主要是受金属价格下跌的影响,海通证券分析师杨红杰指出,如果金属价格继续下跌,有色金属板块上市公司的利润影响将较为直接。

  除了金属价格持续下跌所带来的影响,广发证券分析师黄勇则认为,有色金属板块前期涨幅过大,近期处在下跌趋势仍未恢复过来。2008年铜、铝的价格会有较强的支撑。操作建议上,黄勇认为,虽然有色金属板块存在较高的投资价值,但由于短线回调趋势明显,建议投资者回避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