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增资金淘金超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51 中国证券网

  周一两市大盘稍有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中国石油计入指数后小幅下跌压制大盘,超跌低价股全面开花,涨停个股急剧增加,个股活跃度明显提高。短线来看,由于量能仍维持在较低水平,使得短线大盘的上下空间均有限,未来大盘仍将维持反复震荡格局,但个股的可操作性提高,投资者可逢低吸纳有基本面支撑的超跌股,波段参与。

  基本面分析,周末消息面平静, 针对市场流传的股指期货将于12月28日推出的消息,中国金融期 货交易所研究部负责人张晓刚近日表示,目前推出时间尚未确定。不过,达成共识的是中金所一定会提前公布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表,而且一定会预留一段时间以缓冲。与此同时,近期有多只基金将进行拆分、“封转开”或恢复申购,使近期紧张的资金面供给状况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从而为市场带来了新鲜血液,这可能也是个股活跃度提高的因素之一。另外,港股直通车的延后实行,也反映了管理层对市场的精心呵护。临近年末,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增加,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来指导自己的操作。

  大盘冲高震荡, 权重股继续休整是拖累股指调整的主要因素。中国石油计入指数,下跌近 2%,对股指形成明显的拖累,沪指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力而逐波回落。

  根据上证所有关指数计算规则,上市已满十个交易日的中国石油开始分别计入各有关指数。而中国石油在上市后呈一路阴跌走势,市值也从上市首日的7.12万亿下降到上周五的6.29万亿,但仍为沪市第一大权重股,占上证指数的23.79%,这意味着中国石油上涨1%,将带动上证指数上涨13点左右。由于中国石油股价已提前展开调整,目前正处在横盘震荡期,在计入指数后对市场的影响减缓,而该股一旦结束调整,将带动股指展开反弹。近期大盘在探出5000点的短期底部后,盘中反弹开始酝酿,个股尤其是超跌股的活跃度明显提高,但由于占市场权重较大的指标股仍处于震荡休整之中,大大制约了市场的反弹空间,尤其是目前中国石油已计入指数,未来指数的涨跌很大程度将取决于权重蓝筹股群体的走势,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该板块的运行格局。

  与权重股下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超跌股全面开花,市场中有八成以上个股上涨,涨停个股接近40家,而涨幅在5%以上的也有近两百家,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电子元器件、

网络游戏,通信、3G板块上。值得关注的是,中小企业指数逆势飘红,大部分中小企业股涨幅居前,该板块经过上市后的一轮暴跌之后,个股普遍有40%—50%左右的跌幅,上市当天超高的市盈率得到明显的修正,已具有估值优势。另外,
中小企业板
中的大多数个股普遍业绩稳定增长,经过阶段性休整之后,开始走价值回归之路。近期虽然市场低迷,但个股走势与前期的暴跌明显不同的是,指数在下跌,而个股在普涨,因此,市场的投资人气并不恐慌。二、三线蓝筹股的上扬及超跌股的强势反弹成为市场的主要做多动能,只要权重股不出现深调,市场将维持相对平衡走势,新增资金将继续在超跌股中挖掘机会,个股的机会开始增多。在操作上,超跌股以逢低埋伏为主,若盘中出现放量快涨可选择逢高出局。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中的权重股走势较弱,银行、石油、有色金属等持续调整是股指下跌的主要做空动力。近期大盘在强势回抽60日均线后出现明显的回落,显示出此区域已成为股指反弹主要阻力。短线大盘反弹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力,短线如不能快速收复5日均线,后市仍有再次探底的可能,操作上,稳健操作为上,切忌一味追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