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能源:金风科技登陆A股带头大哥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0:57 顶点财经

  东方证券 邹 慧

  金风科技主营业务为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开发研制、生产及销售,中试型风力发电场的建设及运营,当前产品主要有600kW、750kW等系列风力发电机组。

  公司的行业地位十分明显,公司风力发电机组产品在2006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市场占有率为2.80%,排名第十;在2006年中国新增风电装机市场占有率为33.29%,排名第一,近三年市场占有率持续占国产风力发电机组产品的80%以上。

  根据公司的招股说明书,金风科技此次发行5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产能建设﹑产品研发以及风电场开发销售三项目。公司的盈利能力极强,过去6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按照发行后5个亿的总股本计算,公司2007年的每股收益将达到1.20元。

  未来的风机主流产品是MW级以上的产品,目前的风电设备公司众多,但经过一定时间的市场竞争和洗礼后,未来风电设备行业将只剩下5-6家公司分享行业的成长

蛋糕

  当然短期内,我们更看好电机﹑叶片等零部件生产企业的盈利能力,由于MW级以上的风机整机在短期内由于零部件大都采购国外产品的原因,盈利能力将受限,但随着零部件的国产化,其盈利能力将逐步提升.目前我国的风电产业正在走当年我国火电设备和水电设备的历程:技术引进—消化吸收—改进创新—进口替代—走出国门,我们相信,整个风电产业的道路虽然曲折,但前景必定光明。

  我们初步估计发行价格大约为35元左右,作为风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上市必将带来投资者的热烈追捧,我们估计其上市后市值将达到500亿元左右,对其它风电设备上市公司的标杆效应立马显现,无论是对风电设备产业还是对

资本市场都将产生极大的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