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政策利好沐浴创投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4:16 华夏时报

  得益于宏调、分拆上市和严查地下资金,创投板块有望走强

  本报记者 宁国强

  创业板市场有望明年初在深圳推出,同时上市公司分立、分拆的规定出台,也刺激了部分资金对创投板块的兴趣。而近期政府严查入港资金地下通道,也使得与香港隔街相望的深圳再度热闹了起来。

  某著名投资人李先生认为,当前,中央调控的重点是那些大型蓝筹股。“二八”现象即使不会完全向“八二”转化,至少也应该向部分质优的板块和股票扩散。因此位于“八”中的“三”、“四”位置,又拥有实质性业绩支持的股票,则成为此种扩散趋势中的不二之选。

  他认为,一些具有创投概念并且已经赢得巨大收益回报的

股票仍未得到市场的合理认同。

  创业板在深圳升温

  近期证监会多次召集业内机构开会征集创业板意见,创业板市场有望明年初推出。这对拥有创投概念的上市公司构成实质性利好。

  结合市场表现,上周部分创投板块股票的走强预示了这一板块已经有所启动。广东科德认为,近期盘面显示,市场已有资金积极布局该板块个股,如上周三强势走高的彩虹股份(600707)、弘业股份(600128)、中钨高新(000657)等均为创投概念股。

  分拆上市,创新玩法

  现时的上市公司将属下的子公司分拆上市,也就是分拆概念。

  11月8日,《上海证券报》头版报道了有关部门拟研究制定《上市公司分立、分拆上市工作指引》,上市公司分立、分拆境内上市有望开禁,通过分拆上市完成公司价值再造和增值,将有望为具有该题材的个股打造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创投板块中,有多家公司正在运作分拆上市。据市场消息,雅戈尔(600177)属下的房产公司,很可能会拆分单独上市。

  宏源证券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唐勇刚认为,像雅戈尔这样的龙头企业,其积极参与各类股权投资,对江浙一带的公司具有相当的示范效应。

  唐永刚认为,从宏观角度看,虽然目前市场最大的热点在于股指期货的推出,但是如果有关与上市公司分拆的事情及时推出,那么对具有相关概念的上市公司则构成实质性利好。创投板块中一些股票有望超跌反弹则是很自然的事情。

  日前,深圳多家

商业银行对储户提现设限。深圳银行业人士表示,银行限制提现或能达到打击境内资金通过地下金融非法输港的效果。在直通车暂停的情况下,境内居民赴港炒股将受影响。有市场人士认为,若如此,将有部分资金就近进入深圳市场。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