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造纸行业:价格稳中有升个股可逢低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1:20 顶点财经

  国泰君安 王峰

  投资要点:

  10月份以来以美元标价的国际纸浆价格继续走高,而以欧元标价的木浆,无论是针叶浆还是阔叶浆价格均有所回来。废纸进口价格上涨较大,由于我们的价格是到岸价,其中国际海运价格的变化对木浆与废纸的价格变化影响较大,特别是废纸本身价格较低,海运价格的上涨对其影响就更大。

  受前两年投资规模有所控制的约束,以及关闭不达标排放的小型造纸厂的影响,许多产品在三季度集中提价,包括书写纸、双胶纸、白卡纸、铜版纸等均有500元/吨左右的上涨,进入10月份以来,除白卡纸价格小幅上涨外,其它纸种基本保持稳定。瓦楞纸与箱板纸并没有出现价格的下滑,甚至也有小幅的上涨。铜版纸价格仍然坚挺,美国对中国的制裁并没有起什么作用,我国出口美国的铜版纸数量反而有较大的增长。但下半年新闻纸的价格走势由于国际新闻纸贸易价格的下滑,出口利润变薄,导致出口数量减少,价格走势有可能低于预期。

  虽然三季报许多纸业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但我们仍然看好许多公司四季度的增长。与此同时近来各股股价又有约30%左右的回调,按08年我们的业绩预测来看,PE水平大多在20倍左右,与其它行业相比已足够安全,我们认为可重点关注太阳、岳阳、博汇、银鸽、晨鸣、景兴、华泰等公司。

  太阳纸业:公司主导产品白卡纸、双胶纸、铜版纸等价格上涨,同时25万吨激光打印纸07年4月份投产、10万吨杨木化机浆11月份投产、15万千瓦热电厂10月份投产、30万吨食品包装纸08年8月份投产等。

  岳阳纸业: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大大低于预期且管理层主要领导变化引发市场种种猜测,直接导致投资者对公司发展预期的降低,从而引发股价大幅下挫。同时公司在速生林采伐上的模糊态度导致公司业绩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也让投资者反感。但我们认为公司拥有的大面积速生林资源是可以确信的,未来几年其业务是上市公司中最有增值潜力的。

  博汇纸业:公司主导产品白卡纸与文化用纸是本轮纸产品价格上涨最坚挺的品种,未来几个月白卡纸、文化用纸也是纸品中价格进一步上涨潜力最大的品种。此外公司存在集团资产注入的预期。

  华泰股份:由于下半年

国内新闻纸出口受阻且近期进口废纸价格上涨较多,年内新闻纸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可能较小。同时由于山鹰、广纸新闻纸生产线的投产或即将投产,08年新闻纸市场也不容乐观。但我们坚定看好09年及10年华泰的业绩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