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信证券:关注本币升值受益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9: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安信证券:关注本币升值受益行业

  安信证券刘映春

  周三受基金持续营销重新获批,一系列封转开的基金即将为市场带来的新的增量资金的利好刺激,大盘高开高走, 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前期最为受伤的权重股终于翻红,并合力推动指数大涨250多点。同时我们也看到,周边市场也整体反弹,其中恒生指数涨幅超过4%,而日本、韩国、台湾、印尼股市涨幅都超过了2%。虽然目前量能比起前期上涨趋势时的成交量还是略显不足,但相信在市场人气明显回暖的推动下,在市场政策面的配合下,大盘有望迎来转折。在大盘转暖前提下,我们市场中长期热点仍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等板块中,特别是本币长期升值预期下,商业地产等品种更值得市场深入挖掘。

  首先,

房地产行业的支柱地位没有改变,房地产行业仍处于景气阶段。我们认为支撑房地产行业持续景气的根本因素及外在动力仍没有发生改变,预期供给不会快速释放、长期范围内
房价
的稳步上涨将维持行业的整体利润率水平,加之本币持续升值预期及实际负利率水平将给房地产板块上涨提供保证。政府对房地产行业 的持续调控,其目的并不是打压房地产行业和房地产板块的走势,而是促使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加强梯级住房消费体系的建立,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真正实现社会的和谐。因此,有些政策的出台,市场的反应(即心理预期 或恐慌行为)远大于政策自身对房地产公司的影响。

  二、房地产板块业绩持续向好好。不论是中报、季报看,相当多的地产股业绩都保持大幅度的增长,这是近年较为罕见的现象,说明业绩增长已由点到面延伸开来。就连摩根大通也发表报告,唱好二、三线地产股。

  三、商业类地产公司业绩相对稳定,受到调控的影响较小。伴随着国内经济的稳步发展,像北京、上海这类大型城市以及像西安为代表的旅游城市未来的发展前景相当看好,存在着对办公楼、商业等物业的巨大需求,并且具有明显的防御性,因此投资者有必要充分挖掘

商业地产股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