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旅游行业受关注度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今日投资

  据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行业”进行统计发现,受黄金周改革预期和带薪年休假征求意见稿的出台,使旅游行业近一周受机构关注程度大幅提升,从上一周的第12位提升至目前的关注行业第5位。11月6日国务院法制办将《职工带薪年体假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对外公布,同时,新的法定节假日调整草案也正式面向社会公布,开始广泛征求各界意见。

  申银万国认为,黄金周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和弊端已成为黄金周改革最大的理由,而黄金周对扩大内需的作用较为有限使得黄金周所拥有的扩大内需的这根救命稻草也丧失。当前我国黄金周确实存在改革的必要,未来黄金周制度改革将有所提速。考虑到影响的巨大性和改革本身的复杂性,短期内我国简单而全面地取消黄金周制度的可能性较小。随着各方条件的日益成熟,未来我国将实行改良后的黄金周与带薪体假等弹性体假制并存的制度。对旅游行业的影响来看,黄金周改革带来的总体影响较大,但仍将以正面为主。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来看,黄金周改革将使得那些靠近主流客流市场的上市公司将受益。

  光大

证券认为,黄金周的取消将使得旅游企业全年收益更加平滑,避免了不必要的大起大落;新的政策实施将使得部分远离主要客源地的景区在短期内受到较大影响;新的休假制度的推出以及部分地区将推行的带薪假期等将在根本上改变人们的旅游习惯,可能会从较低层次的观光游过渡到休闲游,对于部分旅游上市公司来说,也创造出了新的利润增长点。虽然短期内若黄金周取消,对于旅游行业特别是景点行业的影响较大,但从长远考虑,休闲时间的增多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旅游行业必将因此而受益,而且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消费升级等都将有利于中国旅游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世纪证券看好旅游酒店行业,行业持续高景气将推动优势上市公司业绩的不断增长,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和2012年广州亚运会等盛会的举办,将对我国旅游业的繁荣发展提供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此外,盛会之后留下的奥运会、世博会等遗产也将在较长时期内继续吸引国内外游客的观光游览。因此,上市公司可能获得超预期增长。虽然,短期来看,目前行业整体估值水平有些偏高。但分析师认为,在当前高估值市场的背景下,拥有核心

竞争力且成长前景明确的优势上市公司依然能分享这种高估值溢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