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大看点提升中国食品发展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孙娜

  10月24日-25日期间,招商证券分别在青岛和烟台参加了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组织的反向路演,参加此次路演的业内分析人员近30人。目前,可口可乐罐装厂及中粮酒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较符合我们前期对公司的判断,但销售渠道方面的整合难度要比预想大。9月至明年春节期间是葡萄酒销售旺季,我们相信这块业务应该有不错的表现。总结本次路演情况,我们认为中国食品未来有以下几大看点。

  可乐罐装厂战略定位明确

  中粮可乐目前从销量来看,位居于太古和可乐之后,这与

可口可乐严格的销售区域划分有一定关系。收购完成后,青岛济南及未来北京厂的加入,使中粮可乐的覆盖区域更加集中化。从目前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趋势来看,中粮可乐极有可能后发制人。在产品种类上,除主打可乐之外,公司在策略上会大力推广茶饮料、果汁饮料及100%果汁,充分享受消费升级下饮料行业的高速发展。

  渠道整合将显成效

  我们在以前的报告中,着重介绍过其旗下3家

长城酒厂的渠道整合,而目前上市公司层面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在上市公司内部做到渠道共享,使落后业务部分受益其他部分的渠道优势。公司的巧克力业务目前面临的困难,在于营销网络建设不利,业务开展受阻。如果这部分能够借鉴或直接受惠于其他业务部门的营销网络,相信会对此部分业务有较大提升作用。

  我们认为,金帝巧克力这块业务如果想做大做强,要先明确产品和品牌的定位,这样对营销的展开才能有方向上的指导意义。

  开拓

葡萄酒高端市场

  笔者参观所见,新建成的君顶酒庄气势宏伟,集休闲娱乐为一体,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五星级”酒庄。庄酒的推出,填补了中国葡萄酒在真正高端领域的空白。君顶酒庄产品较为高端,预计市场价格会在500-1500元间不等,与华夏庄园结合在一起,使中粮酒业的酒庄酒产品能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综上,我们分别上调对中国食品2007-2009年的盈利预测至0.16、0.21及0.29港元。上调的主要原因,是我们对葡萄酒和饮料行业未来发展较有信心,我们坚持看好消费升级为食品饮料行业带来的巨大提升空间。中国食品是我们认为未来有较大改善空间的公司之一,在我们跟踪公司的过程中,也看到公司从管理体系、产品结构以及营销渠道上都在逐步改善和提高。目前公司估值水平低于同业,我们重申“买入”评级,维持6.4港元的目标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