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行业:第十九届医药信息发布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6:34 顶点财经

  中信证券 姚杰

  投资要点

  2007年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圆满闭幕。11月10日到11日,由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主办、以《资本力.推动力.爆发力》为主题的第19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在江西南昌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在于讨论政策、产业等变化中的中国医药经济力量格局。

  2007年在调整和规范化中稳步复苏。根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的监测数据,前三季度医药工业实现工业生产总值、销售收入和税前利润4459亿元、4163亿元和37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21%、26.64%和49.74%。从行业数据看,我国医药经济在规范化的进程中稳步复苏,企业收入恢复性增长,利润增长明显,为2007年全年的良好增长态势定下基调。

  关注医改方案出台带来的产业大变革。医改方案或在年内出台。今年医保覆盖面已经逐步扩大,带来医药市场扩容;明年医药分开等政策可能逐步推开,虽然推行还有一定难度,但是仍需密切关注由此给制药企业带来的经营上的重大变革,如社会药房销售额的大幅度提升。

  药品注册新政和新修订的GMP认证标准提高行业集中度。药品注册新政强调真实性和现场核查,还特别厘清了新药证书发放范围,提高了新药的门槛。而新修订的GMP认证标准在基本不增加硬件投资的前提下,增加对企业软件管理方面的技术要求。SFDA对认证发现的不规范企业加大了处罚力度,从去年至今共收回GMP证书150张,吊销8家企业的生产许可证,责令171家药品企业停产整顿。这两项政策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行业的集中度。.. 2008年行业重回快速发展轨道。在明年全国经济形势继续向好、医改措施逐步到位的背景下,产业在调整中提高了集中度,2008年市场秩序将进一步规范和公平。南方药经济研究所预测明年医药工业总产值将在7400-7600亿元,同比增长19-20%。

  增加医药股配置,关注估值安全的医改受益股。医改渐行渐进,在行业配置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充分考虑政策面对于整个板块的利好因素,在年末增加对医药股的投资。在上市公司选择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扎实、同时受益于医改的上市公司,重点推荐双鹤药业科华生物千金药业国药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