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业:个股短期调整 预计幅度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3:33 顶点财经

  国泰君安 伍永刚

  投资要点:

  银行股本次调整幅度低于大盘,调整的主要原因属于市场因素:包括港股在内的周边市场调整;境内监管层对大盘走势的“窗口指导”;而银行业基本面无大变化。

  未来走势:下调幅度有限(预计再下调10%左右)

  (1)银行业08年盈利增长仍很强劲。较快的贷款增速、平稳略升的净利差、快速增长的中间业务、逐步降低的信贷成本以及两水并轨带来的税负减轻将使08年银行业净利润增长50%左右。

  (2)从估值水平看,银行股仍有潜力。以11月8日收盘价计算,14家上市银行08年动态市盈率平均为27倍左右,其中原股份制银行平均为30.6倍;国有大行为24倍;城商行平均为32.7倍(参附表)。

  (3)

人民币升值、股指期货、金融创新与综合化经营将助力银行股继续走强。

  因此,我们认为银行股此次下调仍属短期性调整,预计进一步下调的幅度以10%为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