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铁行业:有色行业投资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3:38 顶点财经

  齐鲁证券 李莉

  本周美元指数继续呈向下破位走势,同时国际原油价格上涨至95美元、国际黄金价格上涨至800美元/盎司,伦敦金属价格除铜、锌两个品继续下跌,其它品种相对表现平稳。我们认为近期受明年精铜加工费下调的影响,降低了市场对明年铜行业的预期。

  国内A股市场受中石油发行上市的影响,资金面明显偏紧,形成许多板块的普跌行情,其中有色金属与钢铁板块个股跌幅明显。我们预计此次中石油回归A股的市值上市后约1000亿元左右,如果这1000亿元市值的增量不能完全的来自于场外,那么则对场内资金继续形式抽离作用,我们预期这种影响在本周维持。所以,整体认为本周有色金属与钢铁板块个股将继续呈现震荡回调的走势。我们建议在这种调整过程中,针对明年的投资方向寻找价值低估的品种,中长期建仓。

  有色金属行业中,我们侧重于三方面的选择:1、对上游资源掌控较多的企业,如西部矿业(601168)、金岭铁矿(000655);2、行业绝对龙头地位企业、产业链完整,如中国铝业(601600);3、小金属、稀有金属行业,如包钢稀土(600111)。钢铁行业中,我们认为该行业投资后期应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1、通过联合、战略合作,作大钢铁思路的企业;2、对上游原材料掌控较多的企业;3、企业通过定向增发、整体上市扩产速度较快的企业。建议后期重点关注钢铁行业中太钢不锈(000825)、鞍钢股份(000898)、包钢股份(600010)等个股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另外中长期看好攀钢钢钒的资产整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