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业连锁:长线布局机会来临 看好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1:00 顶点财经

  东方证券 张 曼

  行业三季报中位数净利润增长29.75%,全部A股34.58%,经营活动现金流中位数增长-3.50%,全部A股0.81%,行业净资产收益率中位数9.28%,全部A股6.15%。全部A股涨幅中位数144%,商业行业110.8%。全部A股的06年静态中位数PE76.81,商业行业77.91,行业高估值水平已经有了较大修正,考虑行业较高的获利能力及良好持续的现金流获取能力(四季度行业的现金流获取能力通常出现较大的增长)和稳定的增长能力,我们认为行业的相对估值调整已经到位。考虑A股和H股在估值上已经接轨,考虑汇率和汇兑损失,我们认为目前A股商业股估值具有一定的相对吸引力。

  考虑行业内公司较多进行资产注入及股权激励准备,而且存在强烈的向后结转利润的动机和能力(所得税),我们认为行业年内业绩增速明显提升机会并不明显。然而三季报已经结束,行业内公司多数一季报与年报同时披露,07年业绩对股价的冲击将明显降低,08年行业长期机会在于相关公司解决资产注入和股权激励问题之后增长的可持续性,以及收入延缓确认带来的高增长。退一步看,即使行业内公司没有超出预期的情况,按照行业季节性规律,四和一季度都是商业旺季,因此我们调高行业评级,建议11、12月择机适当增加配置,并密切关注行业明年受通胀影响的可能的业绩增加(工资和租金上涨对行业有大的负面影响,也不能过分乐观)及上市公司明年1月份的销售数据和相关公司的业绩释放意愿,一旦出现超预期情况,我们会建议进一步增加配置。目前建议适当增持。

  长线品种,目前适合介入百联股份、中国铅笔、武汉中百宏图高科。交易和投资兼具的投资次序是南京中商(徐州大型商业地产项目11月上旬有望中标,09年业绩能够有比较好的增长)、武汉中百(配股路演)、宏图高科(宏图三胞借壳和华泰上市,时间有不确定性)、重庆百货(明年一季度底股改承诺到期)、大厦股份(明年一季度业绩同比较出现高增长、中线机会),在四季度的震荡行情中建议逢低长线吸纳优质的中国

零售业长青树。

  宏观数据分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走势07年前三个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3827亿元,同比增长15.9%,创近7年来的新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持续趋好,满足支撑行业平稳发展的要求,预计行业业绩继续向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