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地产昨日成首只百元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4: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李鹤鸣) 昨天沪深股市继续普涨行情,其中地产板块一枝独秀,72只股票中有70只上涨,14只涨停,板块整体涨幅超过6%,位居所有板块之首。在其推动下,深成指大涨496.58点,涨幅2.61%,已逼近19600点的历史高点。银河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花长劲表示,昨天地产板块的高涨除了前期调整比较充分外,物业税的暂

  不征收和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也是两大利好;但为何一天之内整个板块全线大涨,他也坦承“印象中从没这么猛过,有点看不懂”。

  首只地产百元股诞生

  昨天沪深股市继续上涨,地产板块成为市场主导力量。在早盘一波探低后,11时左右,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开始启动,股指很快企稳;午后地产板块全线加速飙升,地产龙头万科收盘大涨9.14%,莱茵置业、绿景地产等二线地产股纷纷涨停,目前地产股股价最高的招商地产盘中一度达到100元,收盘报99.99元,成为两市首只百元地产股。两市地产板块总成交金额达107亿元,比前天增逾6成,投资者热情相当高。

  整体持续大涨不正常

  针对昨天地产板块的狂飙行情,银河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花长劲表示,自8月份以来,由于预期国家宏调政策将进一步加强,两市的地产股陷入了长达2个多月的调整中,包括万科在内的众多地产股跌破30日均线,部分个股跌幅甚至超过30%;在此期间沪指从4500点一路涨到超过6000点,在众多机构投资者眼里,地产股渐渐从众矢之的的高价股变成了调整充分业绩良好的价值洼地。进入10月份以来,由于地产板块经过充分的调整,加上近来人民币持续升值,而预期中包括物业税在内的宏观调控措施并未出台,种种利好下地产板块出现了持续反弹的行情,地产指数也创出新高;但昨天并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消息出台,出现整个板块的所有股票全线上涨的行情十分罕见。

  他表示,地产股前三季度业绩普遍大幅增长,特别是进入四季度各地产公司应收账款逐步到账,年报将大幅超过市场预期,势必拉动地产板块继续上扬。

  地产股不喜“高价”

  花长劲认为,地产公司是资本密集型企业,公司的发展业绩主要来自拿地和房屋销售,需要的资金量相当庞大,因此地产公司在二级市场上进行融资的热情也最高,今年万科、保利、招商等众多地产公司通过公开增发或发行公司债等方式筹集了大量资金。

  截止昨天,除了招商地产股价达到100元外,保利地产也超过了90元,50元以上的高价地产股达到了6只。针对目前日益高涨的地产股价,花长劲认为,过高的股价不利于股本的流通,市场的活跃度不够又会影响地产公司的融资,因此地产公司普遍不喜欢自己的股价过高,就在其他行业接连出现200元,甚至300元的高价股的同时,万科、保利等地产股就曾多次通过送配股的方式主动减低股价来吸引中小投资者。

  花长劲认为,出现100元的地产股这是否代表了地产公司投资策略的变化,目前不得而知,但也是地产股发展历史的一个标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