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气设备:总体持仓下降 龙头仍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0:03 顶点财经

  天相投顾 李亚辉

  事件描述:

  全部基金已经公布完2007年三季度报告,我们据此比较各基金2007年三季度末和2007年二季度末重仓股中电气设备行业个股的增减变化情况。

  评论:

  1.总体持仓呈下降趋势。2007年三季度,电气设备行业中进入基金重仓股名单的个股数量有所减少,三季度共有9只个股进入基金重仓股名单,较07年二季度减少3只;07年三季度末进入基金重仓股的个股总市值增加73.07万元,较07年一季度末增加4.18%,基金重仓股中电气设备行业总市值有所增加。

  2.基金增仓的公司。基金重仓股中受到增持的个股:平高电气哈空调;新进入基金重仓名单的个股: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哈空调分别被增持1907万股、54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增加5.22、2.23个百分点。许继电气被持有490万股,占总股本的1.29%。

  3.基金减仓的公司。基金重仓股中受到减持的个股有:特变电工华仪电气、东方锅炉、思源电气东方电机湘电股份;退出基金重仓名单的个股:置信电气长城电工、国电南瑞、荣信股份。特变电工、华仪电气、东方锅炉、思源电气、东方电机、湘电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分别减少5.61、2.92、2.43、0.98、0.92、0.84个百分点。值得说明的是,虽然特变电工、东方锅炉、东方电机在基金重仓股中的比重有一定幅度的降低,但是根据对公司十大流通股东的分析,总体上基金三季度持有这三家公司的比例基本与二季度持平。

  4.行业龙头依然受到青睐。东方锅炉、东方电机在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后,在发电设备的优势更加稳固,新

能源业务如风电设备、核电设备生产也将得到丰富;特变电工股权激励、产能扩张正在推进,变压器的龙头地位日益稳固;思源电气作为输变电细分行业龙头,由于高效的管理水平,也受到了基金的重点关注;平高电气在高压开关领域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将从国家电网投资加速及未来特高压建设中获得强劲的增长动力;哈空调是国内唯一能研制30万KW以上电站空冷设备的企业,预计短期内公司的业绩仍将保持高增长趋势。

  5.行业判断。受益于电网建设的高度增长,输变电行业将保持较快的增长,行业龙头的市场占有率以及高端技术水平保证了绝对的竞争优势,建议关注行业龙头企业;新能源、节能是政府重点支持的另一个领域,该类产品市场也比较看好。建议关注个股:特变电工、思源电气、平高电气、哈空调、东方电机、置信电气、荣信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