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产板块预计调控力度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思详)今年前三季度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平均上涨了6.7%,9月份全国新房价格涨幅超10%,在房价高企的现状下,上周房地产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继黑色星期四地产板块走势大大强于上证指数4.8%的跌幅后,上周五地产板块整体涨幅超过4%。地产股近期丝毫不理会大盘的杀跌,走势独立坚挺,成为目前市场为数不多的强势板块,到底是调整到位了还是短暂反弹?

  在房价上涨的同时,四大房地产龙头企业的业绩也集体大涨。保利地产预计2007年度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比例约为70%~100%。招商地产预计2007年1~9月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00%左右(根据新会计准则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80%左右)。

  地产板块的重新崛起,到底是前期的调整到位还是短暂反弹?

  对此,大时代指出,后期市场热点方面,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银行与地产板块,随着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人民币升值
脚步也在加快,作为受益最大的两大板块极有可能成为后期行情的领军龙头。

  但广州证券分析师杨杰指出,

房地产股依然要小心购买,一方面国家连续的调控还在继续,另一方面其前期的深幅调整也让投资者心惊,要小心选股,精心挑选其中的优质龙头股。

  国泰君安指出,3季度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不降反升。展望4季度,预计国家很可能会加强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力度,因而难以期待房地产行业能够保持目前的高速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