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行业:超预期已成习惯业绩增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6:40 顶点财经

  国泰君安 梁静

  投资要点:

  券商股季报行情进入高潮。

  时至今日,海通、宏源、东北和敖东均发布预增公告,前3季度分别同比增长14倍、25倍、5倍和7-8倍,由此,证券行业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与此相呼应,近两个交易日4家公司股价分别上涨20.99%、8.23%、20.42%和10.34%。我们预期,中信和成大也将发布预增公告,这无疑将进一步助推券商股的上涨。

  券商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渐入佳境。

  业绩超预期增长是推动券商股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第3季度,经纪业务

股票基金日均交易额超过2000亿元、股票密集发行及权证创设收益集中体现是业绩超出预期的主要原因。交易持续活跃、股票发行保持快节奏、以及金融创新日益活跃等决定第3季度行业业绩的关键因素仍将延续到第4季度,第4季度也将继续为全年的业绩增长锦上添花。不仅如此,在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已经具备了推出条件的情况下,第4季度也将可能成为创新业务萌芽及获得突破的关键时点,因此,我们对行业第4季度的业绩仍充满期待,券商的业绩将可能继续超预期。

  上市和增资热潮也将成为4季度券商股有所表现的又一催化剂。

  从上市进程来看,国元、长江等券商的借壳将终成正果,广发的借壳预期也可能终将明朗,券商大规模IPO的条件也已具备;从资本扩张来看,上市的海通、东北都可能借增发快速提升资本实力,进而增强综合竞争力、增厚公司业绩、提升估值水平。

  不同券商的增长将开始分化,更应关注创新能力强的优质券商。

  创新能力、资本实力以及综合业务能力将成为决定券商业绩增长空间的关键因素。因此,我们应把握两条投资线索:一是业绩爆增、再融资预期带来的交易性机会;二是关注行业龙头公司的超预期持续增长。

  仍然建议坚决增持中信、成大和敖东。

  3季度,中信证券募集资金的运用效率得到极大提升并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未来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司资本转化为利润的能力将越来越强,业绩将不断超预期,而作为沪深300第一大权重股,公司在股指期货推出后的战略地位将凸现出来;目前,成大和敖东价值低估明显,广发上市预期的逐步明朗将成为其股价再次启动的催化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