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行业:生物素价格上涨调高盈利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6:10 顶点财经

  中投证券 周锐

  在VE价格出现上涨之后,近期生物素(VH)的价格从9月中旬的88元/公斤上涨到160元/公斤,而VA近期也出现了价格的上涨。

  投资要点:

  前期报告中我们提到:生物素(VH)的价格上涨主要取决于圣达制药的态度。从目前来看,显然主要生产商的态度都从降价抢份额转变到了提价争利润。

  生物素是个小品种,全球份额基本集中在浙江医药新和成和浙江圣达手里,其价格的弹性很大,有可能重演核黄素价格上涨的神话..国外产能的变化有可能导致VA的供求关系发生重大的变化,我们将密切跟踪VA价格的变化,目前VA价格短期上涨趋势仍在延续。

  从趋势来看,我们认为维生素E其价格上涨的趋势将延续较长的时间;维生素A短期价格有上涨动力,但市场份额分布的不均衡将使得上涨的时间和空间都可能较短;维生素H的价格弹性很大,有可能出现出乎意料的上涨。

  鉴于生物素的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我们相应将新和成08年盈利预测从0.68元调高到0.81元,浙江医药08年盈利预测从0.51元调高到0.63元。仍然建议作为交易性品种配置。

  风险提示:

  维生素原料药存在典型的周期性特征,产品价格的大幅波动将带来相关公司价格的大幅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