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力行业:东北局部电价调金山股份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4:39 顶点财经

  国泰君安 姚伟

  投资要点: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文调整东北电网部分地区上网电价,其中:

  核定了蒙东地区新建电厂送辽宁省电量的电价。将蒙东地区新建电厂(不包括呼伦贝尔电基地试点360万千瓦项目)送辽宁省电量的落地电价确定为每千瓦时0.320元;输电价格为每千瓦时0.02元;发电企业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30元。

  提高黑龙江省送辽宁省电量的落地电价。考虑到黑龙江煤价上涨等因素,将黑龙江省送辽宁省电量的落地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5分钱,用于补偿黑龙江省发电企业燃料成本增支。

  另,发改委、

财政部和电监会发文进一步落实差别电价,除继续要求落实提高高耗能行业电价外,规定将电网企业执行差别电价增加的电费收入全额上缴地方国库,纳入省级财政预算,专项用于支持当地经济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工作。

  点评:

  与9月调整内蒙、山西送京津唐电价类似,此次东北地区电价调整虽非煤电联动,但调整依据仍应是“成本推动”,发改委已经在逐步疏导上游成本压力的传导机制;

  尽管因高企的CPI的压力,大范围的煤电联动年内出台难度较大,我们仍对明年上半年的电价调整持趋势性的肯定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核定蒙东电厂送辽宁的上网电价为0.3元/千瓦时,对金山股份促进明显:公司09年业绩成长的主力——白音华电厂未来盈利的不确定性得以消除(此电价高出此前市场的预期),借助对坑口电厂、煤电联营和能源综合利用项目的优选,公司仍是成长性最好的电力公司,09年后公司动态PE仅15倍左右,建议“增持”;

  我们认为行业目前整体仍谨慎乐观,08年前内生性增长有不足但外延增长仍可期(参见本月行业月报),目前电力公司的估值使得我们更关注结构性机会,仍建议关注有实质性整体上市和自身业绩增长使得动态估值相对较低的公司:

  ——高业绩弹性溢价:粤电力、金山股份

  ——估值相对安全: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国投电力

  ——实质整体上市:长江电力、深能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