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风电行业:电价附加补贴将到位有望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56 顶点财经

  华泰证券 张洪道

  投资要点

  发改委、电监会发布《关于2006年度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和配额交易方案的通知》,这标志着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费用分摊制度正式实施。从出台《电网企业全额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到发布《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近期,我国连续出台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大政策,此举表明政府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决心。

  根据这次发布的《通知》,2006年度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金额合计2.6亿元,包括38个发电项目的支付补贴电量和补贴金额,涉及装机容量141.4万千瓦。其中,受补贴的风电项目占133万千瓦,占比近95%,获补贴2.27亿元,占87%。《通知》已要求电网企业限时结清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费(含接网费用补贴)。

  我们认为,补贴到位,会促进企业建设风电项目的积极性。按照我国可再生

能源中长期规划,到2010年和2020年,风电全国风电总装机容量分别达到500万千瓦和3000万千瓦。从当前的风电建设速度来看,很可能会突破这一目标。

  但遗憾的是,现有的A股上市公司中,我们尚没有发现值得推荐的公司,虽然行业前景很好,但现有的上市公司都还没有在该领域建立起另人可信的核心

竞争力,当然,这类公司目前正在做出各种各样的努力,其能否胜出我们将予以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