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械制造:机械行业投资策略研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1:03 顶点财经

  海通证券 叶志刚

  2007年9月21日海通大机械小组在上海海通大厦3层举办了装备制造业投资策略研讨会,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中国船舶的专题报告

  中国船舶自2006年年底公告收购中船集团的外高桥、澄西船厂、远洋文冲资产后,表明中船集团的整体上市已经启动。

  世界经济的持续繁荣使得造船业的行业景气度可以一直持续到2009甚至2010年。目前国内主要造船企业的订单都排到了2010年,中国船舶的造船订单十分饱满,且最近接的新船订单价格又创历史新高。中船集团目前在建的长兴岛、龙穴岛基地作为未来集团的核心资产有可能被中国船舶整合。

  厦工股份的专题报告

  厦工股份代表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近期的经营状况,指出公司只所以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是由于管理改善带来的变化,公司2007年全年净利润预计达18000万元以上,每股收益约0.33元。公司本次再融资主要是扩大主业配套能力,并把挖掘机和小型工程机械做大,驱动桥和变速箱产能由15000台套提高到30000台套,挖掘机产能由目前的500台提高到2000台,小型工程机械由目前的1200台提高到4000台。2007年厦工的工作重点是把机电集团所属的机电业务整合到厦工股份,重点开发国际市场,扩大高附加值,通过收购、兼并实现低成本扩张,推进管理整合提高管理执行力。公司目前持有兴业证券的股权3200万股,此次兴业证券增发公司仍有继续参与的想法,厦工股份作为厦门机电集团的重点骨干企业将获得其大幅扶持。

  龙溪股份的专题报告

  龙溪股份是国内最大的关节轴承生产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为65-70%,国际市场占有率为12%,研发实力雄厚,拥有国内唯一的关节轴承研究所。公司遵循“相关多元化”策略,先后收购成立了永安轴承、金柁汽车转向器、三明齿轮厂,向轴承行业的下游延伸。2007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2.89亿元,每股收益为0.33元,同比增长20.47%,实现了连续20年的利润增长,且年均增速在10%以上。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是继续保持关节轴承业务的优势,做大国际市场,树立公司的品牌,并且永安、三齿要进入行业内前5名。公司短期内尚无与外资合作的意向。

  上海机电的专题报告

  近期由于电气集团(HK.2727)借壳上电股份回归A股,部分投资者对上海机电在集团公司的定位是否有变化就产生了疑虑,上海机电的代表回答了这个问题,上海机电在2006年股改时承诺的上海机电作为集团的机电一体化核心资产运作平台的承诺没有改变。集团公司对于上市公司关于整合包括印包业务在内的资产的战略规划也没有改变。至于集团公司的机床业务目前正在进行整合培育,尚无整合的考虑。船用曲轴公司今年产能释放,今年产量可达100根,盈利能力强,近期无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

  天地科技的专题报告

  天地科技为国内煤机行业龙头,拥有规模优势,技术研发优势和品牌效应。集团公司对于上市公司的扶持力度大,2006年年底把优质资产陕西煤机51%的股权转让给了天地科技,增后了上市公司的业绩。今年煤炭行业的景气回升给煤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公司注入市场机遇,努力开拓国内市场,增强新产品的研发,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公司努力提高市场化运作力度,加强营销力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