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医药板块:好风频借力 送我上青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8:15 中国证券网

  本周大盘出现高位强势震荡的格局。周一、周二两市大盘双双创出新高,但经过连日拉升后的大盘所面临的调整压力在初步显现。周二高开之后迅速回落,前期强势股钢铁和地产板块持续低靡,龙头品种武钢股份鞍钢股份万科A持续走低,对市场造成极大的压力。周五,媒体报道中石油A股首发申请将于24日上会,显示出监管部门增加市场供给以缓解市场供求失衡的决心。但连续三大航母级大盘股首发难免对市场形成冲击。周四虽然上证指数创出新高,但是两市量能萎缩,深成指并未创出新高,沪深股市的分化和量能的萎缩显示市场心态谨慎,追涨意愿不足,大盘此次新高欠缺说服力,于是,周五再度出现调整。下周是节前最后一周,依照惯例,市场各方会相当谨慎,大盘将延续目前的震荡反复行情。周五的强势股杀跌、部分前期滞涨股补涨表明市场热点也将出现分化,建议投资者关注近期刚刚有启动迹象,受益政策扶持的医药板块。

  在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一个以"服务业"为主题的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表示,我国医改方案基本完成上报国务院后将向社会公布,不久将正式向社会公布,听取公众意见。新医改方案列入的300多种基本用药将由政府直接从药厂采购,配送到

医院,砍掉中间过多的经销环节,并考虑取消医院15%
药品加价
制度。这一消息对于基本用药生产企业而言极为有利,从最近的市场表现来看,浙江医药第一医药华北制药等个股表现出色。显然,投资者对于医改的预期较高。

  从行业本身的发展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医药行业回暖趋势明显,药品国内国外"涨声"一片,比如青霉素工业盐由低谷期的6美元/BOU涨至目前的18.5美元/BOU,上涨三倍。而从产品生产状况来看,原料药和基本用药中传统的大宗品种和一些小品种由于国内企业具有产能优势,因而也拥有一定的价格主导权,更加受益于产品涨价。一些集中度高的小品种原料药的价格暴涨,也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其中,以生产维生素B2的广济药业最为引人注目。产品涨价也有一个自上游到下游的逐步传导过程,原料药涨价必然带动下游成药的涨价。

  纵上所述,由于医改提速,很可能取消医药采购中间环节,对医药类上市公司有利,同时,在国际药品价格上涨的大趋势下,产品提价也将提升上市公司业绩。因此,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医药股,尤其是具有行业龙头优势的大宗原料药生产企业和医保常用药生产企业,比如600812华北制药、600607上实医药以及600666西南药业

  西南药业(600666):西部医药龙头 业绩大增挑战新高

  近期市场中涨幅最好的板块集中在金融,地产,有色,钢铁,煤炭等,从中间观察,我们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业绩优良,成长性好。因此,业绩与成长成为我们选股的重点,我们重点推荐业绩优良且处于高成长中的西南药业(600666)。

  第[1][2]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