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食品制造:乳制品政策支持奶业加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3:27 顶点财经

  中信建投 郑绮

  事件: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研究促进油料生产和奶业发展》

  简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

  经过上半年的调整,我国乳制品行业已进入良性发展阶段,会议强调了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六项主要任务和政策,加大国家政策扶持力度:将全部产奶的奶牛纳入良种补贴范围;对养殖优质后备母牛给于一次性补贴;建立奶牛政策。给正在调整中成长的奶业插上了翅膀。

  我国乳品结构处在关键转型期,粮食价格的上涨,导致饲料价格的大幅上涨,但由于现阶段乳制品处于调整时期,乳企不敢轻言涨价,造成上半年乳品行业的低迷,目前,乳制品企业正纷纷自建养殖场扩大产能,应对原料涨价。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无疑给奶农和乳企添加了催化剂。

  伊 利股份

  伊 利产品线丰富,研发实力雄厚。在乳制品行业占据领先地位。

  在未来乳品行业的增长主要依靠产品结构调整实现的环境下,伊 利产品结构调整已经初步完成,上半年奶粉和奶制品和

冰淇淋分别增长32.73%、24.79%,液态奶增长12.77%,走在同行业的前列,故未来伊 利的收入结构和利润结构将发生较大变化,市场占有率会进一步提高,利润增长会领先行业增长水平。

  在国家大力扶持下,伊 利发展趋势明朗。上半年伊 利的利润增长已远远超越行业。维持增持建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