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房地产:加息影响有限资产价格继续膨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9:49 顶点财经

  联合证券 鱼晋华

  央行宣布自9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8个百分点。这是央行本年内第5次加息。不过由于8月份国内CPI同比上涨达到6.5%创出11年新高,并且央行已在9月7日发行1500亿元央行定向票据,市场对本次加息已有充分预期。

  我们维持央行持续加息针对的是快速攀升的通胀率,而非针对资产价格的观点。基于以下分析,我们认为国内包括房地产、股票在内的资产价格膨胀难以被本次加息所改变:国内通货膨胀和资产价格上涨缘于信贷的高速增长和流动性泛滥,而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人民币升值不到位而导致的顺差大幅增长。一般消费品由于供给弹性较大,所吸纳的流动性有限,导致部分流动性便由消费品部门溢出到供给弹性相对较小的资产价格当中,从而进一步推动了资产价格的膨胀。因此解决国内流动性泛滥的主要对策应该是让人民币升值到位,持续加息无助于解决流动性的泛滥,反而会刺激热钱的流入以及资产价格进一步膨胀。在人民币升值不到位的情况下,包括股票、房地产在内的资产价格膨胀将被迫继续。而房地产上市公司将因同时兼备两者而继续享有高估值。

  我们维持对国内的

房地产行业看好的观点,并认为业绩高增长将化解房地产公司估值过高的压力。同时我们认为在
资本市场
资源分配越来越有效率的前提下,大型公司将因既有规模获得融资优势,而融资优势将进一步转换为获取土地资源的优势。房地产行业的资源在资本市场的筛选下,将加速向行业内的优势企业集中。预期行业内的购并活动及整体上市将持续增多,行业内上市公司素质将显著提高。持续推荐四类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