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化工行业:成长性明确 优势企业估值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6:15 顶点财经

  中金公司 时雪松 

  要点:

  国际钾肥供应偏紧,价格继续上涨,我们预计2008年进口合同价有望上涨30~50美元/吨。成本支撑和国际价格的反弹,国内尿素恢复性上涨,预计趋势将继续维持。MAP价格上涨带动二铵(DAP)价格继续小幅上涨的可能。

  8月份MDI、TDI和BDO供应偏紧,价格上涨;DMF价格基本稳定,上海联恒如果9月底能够顺利开车,MDI价格将开始回落。TDI全球供应紧张,短期内将继续维持高位。

  有机硅和丙烯酸等价格基本维持稳定;国际价格带动苯酚丙酮价格,苯酚丙酮毛利和环氧树脂毛利维持较好水平,双酚A毛利基本稳定。

  中国

化工上市公司规模普遍较小,行业领先公司未来3年的增长比较确定,在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下,化工板块的估值水平相对偏低,建议重点关注。

  大宗化学品公司重点关注:盐湖钾肥(000792/49.39元),估值相对较低,由于国际钾肥价格的上涨,公司业绩增长仍有超预期可能。华鲁恒升(600426/29.3元)通过煤气化装置负荷提升进一步降低成本,2009年极具成本优势的20万吨/年醋酸装置的投产将带来业绩的大幅增长。

  特殊化学品公司重点关注:山西三维(000755/35.0元),增长前景比较确定,业绩仍有超预期可能。星新材料(600299/56.26元),未来几年业绩增长明确,黑石进入蓝星集团以后行业整合能力能够提升,未来集团海外资产的进一步注入。新安股份(600596/42.1元),2007~2009年业绩增长明确,管理层激励完成,通过和迈图新材料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有机硅单体竞争力。沧州大化(600230/20.94元),公司爆炸的3万吨/年TDI装置10月底计划复工,2008年和2009年业绩的大幅增长比较确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