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业:存贷差继续扩大 维持行业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4:31 顶点财经

  国金证券 李伟奇

  投资要点

  存贷差呈扩大趋势。央行此次加息后,根据1H07年各上市银行的存贷期限结构,上市银行的存贷差继续保持扩大的态势。此次加息对上市银行存贷差扩大的幅度约在0.1%。

  不良贷款率处于历史低位。我们以剔除金融企业后的上市公司为样本,将EBITDA小于财务费用的贷款定义为不良贷款,从统计的结果看,目前,上市公司的不良贷款率处于历史低位,反映了目前经济的高景气度。虽然上市公司的样本偏小,不能反映整个实体经济的不良贷款率的实际情况,但是上市公司作为各行业质地较好的公司,其不良贷款率可以反映实体经济的一种趋势。由于目前实体经济的不良贷款率较低,我们认为上市公司未来两年的拨备压力较小,这成为上市银行业绩高增长的支撑之一。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目前银行业依然处于高景气状态,主要反映在:一是规模依然处于稳定的高增长;二是

证券市场的高景气以及经济景气带动了上市银行中间业务的高增长;三是上市银行的资产质量处于优化状态。在估值方面,相对于其他行业的蓝筹股,银行股的估值并为出现高估,估值相对安全。在个股选择上,我们维持前期报告的观点:建议买入业绩弹性好的浦发、兴业、招行;建议买入低估的工行和华夏;建议买入有资本运作预期的民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