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化工行业:蓝星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快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0:51 平安证券

  平安证券 付云峰

  事项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于2007年9月7日与百仕通集团(The BlackstoneGroup,又称“黑石集团”)的关联公司签署《股份认购协议》。百仕通集团的关联公司将增资最高达6亿美元认购蓝星集团20%的股份;并提名梁锦松先生和张昆先生(BenjaminJenkins)进入蓝星集团董事会。增资完成后,中国化工集团将持有蓝星集团80%的股权,百仕通集团持有蓝星集团20%的股权;蓝星集团将变更为外商投资的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观点

  黑石集团将为蓝星集团解决资金问题

  由于蓝星集团近年来一直保持快速发展,面临着一定的资金紧张的压力,随着此次黑石集团增资最高达6亿美元认购蓝星集团20%的股份,影响公司继续高速发展的资金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梁锦松进入董事会有利于公司机制转变

  随着黑石的战略入股,梁锦松先生进入蓝星集团董事会,我们预计这将给公司带来更多的新理念,并有利于公司的机制转变,从而有利于公司形成更强的

竞争力,不排除可能安排针对管理层的相应激励措施。

  有利于蓝星集团的战略整合以及整体上市

  黑石集团是一家全球性资产管理及财务咨询服务公司,其业务包括私募股权基金、

房地产基金、投资对冲基金的基金、夹层投资基金、高级债券基金、自营对冲基金、封闭式共同基金;主要财务顾问业务包括并购咨询、重组咨询、基金配售服务。我们预计随着黑石集团进入蓝星,黑石集团的丰富经验将有助于蓝星集团的战略整合以及整体上市。另外,对于正在走向国际化的蓝星集团,黑石集团也可以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同时,蓝星集团“国际化多产品全覆盖”的巨大化工新材料资产可以为黑石集团提供充分的施展财技的空间。

  星新材料最具投资价值,沈阳化工蓝星清洗具有交易型机会

  蓝星集团旗下拥有星新材料(600299)、沈阳化工(000698)和蓝星清洗(000598)三家上市公司。我们认为黑石集团的参股,将对这三家公司的未来发展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从2007年8月31日《星新材料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情况报告书》第七章进入资产情况(第62页)中提到“本次增发完成后,蓝星集团将选择合适时机将所拥有第与化工新材料主业相关第其他资产,包括海外企业等注入星新材料,使公司成为化工新材料行业国内最大、国际知名的跨国公司,从而实现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因此,综合分析这三家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潜力,我们认为:星新材料是其中最具有投资价值的品种,而沈阳化工和蓝星清洗则具有交易型的机会。

  风险提示:蓝星集团本次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尚需获得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