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实力机构预测本周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7: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摩投资:低价资产注入板块想象空间大

  上周市场再度强势上攻,个股热点虽然零乱,但对于相当大的一批低价股而言,实质性的资产注入或是潜在的资产注入题材都将是成为个股爆发的导火线。投资者应注意发掘相关个股的机会,比如大股东实力雄厚,相当大的优质资产独立于上市公司之外运行的,这部分个股未来资产整合的想象空间很大。

  粤宏远(000573):大股东广东宏远集团是国内知名大型企业之一,拥有近40个亿的总资产、3个外企云集的大型工业区。粤宏远是宏远集团唯一控股上市公司,集团大量土地资产与上市公司之间的资源整合想象空间巨大。该股股价仅7元多,值得关注!

  北京首放:低价电力蓝筹一呼百应

  在钢铁、交通运输、汽车、煤炭等景气行业中,除去金融地产是重点挤泡沫对象之外,电力板块处于蓄势待发状态。我国对电力的需求将日益增长,电力企业尤其是区域性龙头企业的投资价值凸现。如今大资金的思路是不断寻找估值洼地和中低价蓝筹股来进行轮番出击。

  梅雁水电(600868):公司去年已经成功转型水电能源行业,水力发电已经成为公司主导产业,成为广东最大的民营水电上市公司之一。另外公司还持有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粤水电1694万股股权,以7.70%的持股比例成为第二大股东,潜在投资收益十分可观。作为最低价的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之一,不到7元的股价极具吸引力。

  科德投资:二线蓝筹股投资机会大

  一线权重股在经过了两个月的持续上涨后,近期疲态渐现。而市场的二线蓝筹股将会迎来大幅活跃机会。部分严重滞涨的二线蓝筹股,受到9月新增资金及其他踏空资金攻击的可能性大增。投资者近期应重点关注前期涨幅不大,业绩优异的二线成长股积极介入。

  丰乐种业(000713):综合实力与规模居中国种子行业前列。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着手扩建种子基地。目前包括酒泉张掖玉米基地,合肥双墩基地,海南三亚基地,湖北荆州基地有望在两年内建成。公司业绩良好,上半年业绩已经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当前投资价值被有所低估。

  北京首证:钢铁板块 估值优势突出

  虽然周末大盘呈现明显的调整态势,但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表现却相当强势,钢铁板块尤其值得投资者中线关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行业数据显示,前5个月,在39个工业大类中,钢铁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2倍。钢铁行业整合、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有利于钢铁龙头企业的发展。

  太钢不锈(000825):公司通过定向增发而收购太钢集团约57.4亿元的钢铁主业资产,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公司中报显示:1-6 月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分别为401.27 亿元,33.14 亿元,27.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8.16%、227.26%、299.1%,每股收益为0.79 元,成长性十分突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