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券行业:常规化监管行业面临全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7:42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梁静

  投资要点:

  行业进入常规监管阶段,意味着行业管制将加速放松,既有的资本管制、业务管制将逐步消除。这不仅意味着上市加速、创新业务快速推出,而且限制传统业务发展的种种藩篱也行将拆除。如营业部设立、资产管理业务审批都将市场化。

  境外经验表明,放松管制与经济增长、市场发展一道成为行业成长的加速器。放松管制将意味着我国证券行业面临一个新的发展契机,行业的持续成长可期。

  1-8月份

股票基金交易额33.04万亿元、对应日均2040亿元,不算权证交易额,这一水平就已经超出我们对全年交易额的预期。我们预期全年日均交易额达1900-2100亿元,对应8-12月交易额1400-2000亿元,较我们此前的预期高出10%左右。

  1-8月公开发行筹资额2082亿元,定向增发987亿元,分别较2006年全年高9%和5%,IPO和筹资总额均已经超过了我们在中期策略中的预期。我们预期未来4个月内,新股发行仍将呈现密集态势,建行、中石油、神华等的回归更将使全年公开发行额达到4000亿元左右,创业板、公司债等新设市场也将为证券公司的投行业务贡献新的收入来源。

  证券公司IPO加速,到2008年,行业中主要的券商都可能成为上市公司。届时,若2008年净资本排名前10名的券商全部上市的话,则上市券商的市值将超过2万亿元,较目前的市值增长2.6倍,是目前A股总市值的7.4%。券商板块在上市公司中地位将迅速崛起。

  管制放松将推动创新业务全面启动。2008年,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直接投资等对总营收的贡献将在20%以上。基于对创新业务即将全面铺开及其对于券商业务推动的预期,我们仍然看好证券行业的持续发展。

  证券行业下半年的业绩超预期已经没有悬念。未来两年,在市场规模扩张以及管制放松的推动下,行业的持续快速增长仍可以期待,而其中上市券商将凭借良好的资本筹集能力获得更快的增长,因此,我们仍然坚持推荐整个证券行业。推荐的顺序依然是中信证券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宏源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