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政策为节能环保绘出发展远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九鼎德盛 肖玉航

  在近期大盘震荡上涨过程中,节能环保板块可谓风光再现,既有公用科技连续15个涨停出现,又有周四沪市中的力诺太阳宝新能源等强势涨停。从节能环保板块来看,目前A股市场中具有较为直接或主营业务集中于此的上市公司有26家,前期电力系统节能减排政策的出台,使得菲达环保龙净环保凯迪电力等冲上20元,从节能环保板块的强势表现来看,政策因素是其关键,为其奠定了较大的发展空间。

  2007年8月31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这是我国第一次以国务院决定的方式来专门强调节能。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煤炭第一消费大国和石油、电力第二消费大国,同时也是全球能源消费第二消费国家,但能源利用效率一直低下。据相关资料显示,2003年我国单位GDP能耗分别是日本的9倍、欧盟的6倍,甚至比世界平均水平还高2倍,能源问题已经成为制约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我国政府尽快落实节能环保的相关政策也成为必然。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分析,我国采取的主要节能政策,包括优化能耗产业结构政策、调节税收与价格政策、鼓励发展新能源与替代能源政策等。国家采取这一系列政策措施后,将会对电力、金属、建材、煤炭、机械的相关行业产生影响,投资者在分析相关上市公司发展前景时,需要考虑这一重大因素,把投资重点放在政策扶持的公司

股票上。

  节能环保板块从其未来产业空间来看,由于政策因素的影响,其盈利或业务拓展空间非常好。而笔者通过对A股市场目前具有节能环保概念的26只个股研究认为,把握其阶段轮动,挖掘出现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可能会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比如在菲达环保、龙净环保大幅度上涨后,可以依据政策因素的推动关注新能源板块机会,比如再生性能源等板块的上市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