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相投顾:电信重组预期带动板块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2:06 天相投顾

  天相投顾 康志毅

  今日早盘,通信板块涨幅5.81%,领先于上证涨幅的0.11%。其中中国联通金马集团大唐电信(5%)涨停,以及3G概念股高鸿股份夏新电子中创信测中兴通讯涨幅均在5%左右。

  不仅如此,软件板块中的亿阳信通也受通信板块中3G概念股的上升影响,涨幅也超过4%。

  通信板块整体上升主要来自于

电信重组的预期临近,以及3G概念进一步增强。

  今日有消息称国资委已经有在今年第四季度启动电信重组的计划,并预计在明年3月前完成具体重组事宜,但最后的重组方案目前并未敲定,仍需等待更高一级决策层定夺。

  3G概念股也受到重组预期影响,重组意味着3G发牌也将随之而来。从时间表上看,发牌应该在重组完成时,即明年3月前进行。随着电信重组的时间日益临近加之随后的3G发牌也逐渐清晰,我们看好通信板块的增长,尤其是行业龙头

中国联通
中兴通讯
以及大唐电信。

  -中国联通(600050)

  公司是电信业重组的关键,从目前形式看,分拆双网是最可行的办法,其次办法是将中国联通整体并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双网业务,估值较低,虽然针对群体主要是中低端客户,C网ARPU值以及MOU值都有所下降,但G网指标依然稳固,ARPU值的下滑可通过用户的增加数来解决,另外联通管理上的加强也会增加双网的估值,重组也会使双网得到重新估值,估值也会增加。

  -中兴通讯(000063)

  公司通信制造业龙头地位牢固,一方面受益于海外业务布局基本完成,逐渐进入回收期,另一方面国内市场,TD规模建设和2G扩容继续招标,公司市场份额较高,因此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大唐电信(600198)

  公司看点主要体现在重组产业链上,新成立的大唐控股已然成为大唐集团整合旗下公司,打造TD产业链的平台,如何借助现有的大唐电信这一上市公司,可能会是今后最为关注的问题。

  -金马集团(000602)

  涨停主要是因为参与有色金属行业,且其有色金属项目价值仍未到达行业平均水平,因此仍有上涨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