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券行业:主要驱动指标提升支持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3:35 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 范艳瑾

  要点:

  延续了2007年以来的趋势,2007年4月证券行业继续走好。股基权证交易额、股票及股票连接融资额和股票市场涨幅等行业主要驱动指标的持续提升有效地支持了证券行业业绩的提升。

  我们对证券行业2007年全年的业绩仍然看好,本年是证券行业继2006年之后业绩继续爆发性增长的又一年。从2007年1~4月的情况来看,证券行业的业绩大幅度超过我们之前预测的可能性较大。根据市场最近进展情况,我们将全年日均股票交易额的假设从目前的1000亿元提高到1500亿元,将全年股票市场涨幅的假设从目前的30%提高到50%。

  由于目前证券公司的业绩高度依赖于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而经纪业务的折旧摊销费用相对较为稳定、自营业务的营业费用主要是人力资源费用,因此人力资源费用是在牛市行情下导致营业费用增加的最主要因素,预计很多在人力资源费用控制上较紧的证券公司2007年业绩增长将远远超出预期,拥有较高的短期投资价值;但是从长期来看,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各项业务均处于行业领先位置且风险控制能力、创新能力较强的证券公司业绩拥有可持续性,因此长期投资价值较高。

  总的来说,如果短期内股基权证交易额进一步增加和股票市场持续上扬,证券公司的估值水平将进一步拉升,但是由于长期增速的下降,估值水平不会出现跳跃式提升。因此,我们建议继续持有中信证券(600030),密切关注建银投资整合旗下证券公司给宏源证券(000562)带来的影响、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000776)以及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000686)的进展。

  由于调高了全年日均股票交易额和全年股票市场涨幅的假设,我们调整了中信证券和宏源证券的盈利预测并做了重新估值。中信证券2007年的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分别从1.57元和5.5元调整到2.24元和6.17元,最新的估值区间在56.62元~63.53元之间;在不考虑资产注入的情况下,宏源证券2007年的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分别从0.72元和3.04元调整到0.84元和3.17元最新的估值区间在22.58元~25.1元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