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石油行业:预07和08WTI年度均价64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4:50 银河证券

  银河证券 李国洪

  国际油价虽然仍在62美元,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5%由于市场担心美国炼油厂的维修和非洲石油的减产会削减夏季汽油产量,受此影响上周五油价上涨,至上周五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6月期货收于每桶62.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6美元,虽然仍在62美元但西得克萨斯州轻质原油美元基准价格比去年同期还是下降了15%,以欧元、英镑和日元计算的价格则分别下降了19%,20%和7%。

  汽油库存不充足支撑国际油价美国能源部的报告显示,虽然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37.2万桶,但1.935亿桶的库存仍然比近五年平均水平低了8%,比去年同期低了5.7%。目前该库存可以满足美国20.9天的汽油需求,比去年同期的22.4天少了1.5天。

  今年第一个亚热带风暴在美国东南海岸形成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消息称,今年大西洋飓风季第一个被命名的亚热带风暴“安德里亚”已经在美国东南海岸形成。该风暴的到来比6月1日飓风季节正式开始提早了3个星期。

  下个月美国将迎来5个月之久的飓风多发季节。根据伦敦“热带风暴风险”天气预报公司的预测,今年的飓风时节美国将陆续迎来17个热带风暴,其中4个将升级为飓风,这也将给油价带来潜在的上行动力。

  暴乱破坏石油生产设施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意大利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尼石油公司由于在尼日利亚的输油管道被破坏,到目前为止已经削减了布拉斯原油出口油库的9.8万桶日产量。美国雪佛龙公司上周三也发表声明称,4名美国石油工人当天在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

  美国能源署预计2007和2008年WTI年度均价为64美元美国能源署预计今夏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TI)平均每桶超过66美元,而去年夏季超过了每桶70美元。预计2007和2008年WTI平均年度价格为每桶64美元。然而今年WTI价格不再对其他原油具有参考性。预计今年夏季美国炼油厂所有的原油进货平均价仅仅比去年同期低2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4月份《短期能源展望》预计,2007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量为140万桶/日,比上月报告调低10万桶/日。

  一、国际油价虽然仍在62美元,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5%

  由于市场担心美国炼油厂的维修和非洲石油的减产会削减夏季汽油产量,受此影响上周五油价上涨,至上周五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6月期货收于每桶62.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6美元,虽然仍在62美元但西得克萨斯州轻质原油美元基准价格比去年同期还是下降了15%,以欧元、英镑和日元计算的价格则分别下降了19%,20%和7%。

  二、汽油库存不充足支撑国际油价

  美国能源部的报告显示,虽然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37.2万桶,但1.935亿桶的库存仍然比近五年平均水平低了8%,比去年同期低了5.7%。目前该库存可以满足美国20.9天的汽油需求,比去年同期的22.4天少了1.5天。芝加哥阿拉龙贸易公司的商品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目前离驾驶季节仅有几周时间,汽油库存和正常水平相比却还有1500万桶的缺口,40万桶不到的增量实在不算多。”从地区上看,上周除了相对独立的美国西海岸的汽油库存增加了112万桶,达到2740万桶以外,其他各地的汽油库存均出现下降。纽约雷曼兄弟控股公司一位商品交易员Peter Meyer说:“看来目前汽油需求非常强劲,每加仑3美元的零售价已经不足以抑制市场需求了。或许只有涨到4美元以上,人们才会改变自己的出行习惯。”根据美国汽车协会公布的数据,周三美国普通汽油全国平均零售价上涨了0.3%,达到每加仑3.037美元。仅比05年9月2日的历史最高价3.057美元低了2美分。该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1%。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跳升了550万桶,达到3.412亿桶。为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该库存水平比近五年平均水平高6.4%。北欧银行的Saltvedt指出:“上周原油库存增长数量之大非常令人吃惊。这次增长主要是由于石油进口量较大,但这也反应出炼油厂对原油的需求仍然偏低。”

  三、今年第一个亚热带风暴

  在美国东南海岸形成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消息称,今年大西洋飓风季第一个被命名的亚热带风暴“安德里亚”已经在美国东南海岸形成。该风暴的到来比6月1日飓风季节正式开始提早了3个星期。据该中心在当地时间10日早上5点发布的消息,该风暴位于佛罗里达州代托纳比奇市东北方向160公里处,目前正在向西南方向移 动,预计24小时之内不会有太大变化。

  下个月美国将迎来5个月之久的飓风多发季节。根据伦敦“热带风暴风险”天气预报公司的预测,今年的飓风时节美国将陆续迎来17个热带风暴,其中4个将升级为飓风,这也将给油价带来潜在的上行动力。英国商品和金融期货经纪商苏克敦公司分析师Michael Davies说:“随着全球变暖带来的海平面的上升,今后我们遇到的飓风也会越来越强烈。因此今年有很大可能成为一个飓风活跃年。

  四、暴乱破坏石油生产设施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

  意大利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尼石油公司由于在尼日利亚的输油管道被破坏,到目前为止已经削减了布拉斯原油出口油库的9.8万桶日产量。埃尼公司称布拉斯出口油库的遇袭是一种不可抗力。布拉斯出口油库位于尼日利亚的巴耶尔萨州,遇袭之前油库的石油吞吐量为20万桶/天。北欧投资银行集团驻挪威的分析师Thina Saltvedt说:“尼日利亚可能还会再次出现对石油设施的袭击,人们对此的担忧正支撑着油价。我们预计在近段时间尼日利亚的暴乱不太可能减少,新的袭击可能会令油价持续上涨。”除了石油管道被破坏以外,美国雪佛龙公司上周三也发表声明称,4名美国石油工人当天在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雪佛龙发言人费米称,被绑架的4人是雪佛龙公司的分包商,他们在一艘油船上被多名驾驶快艇的绑匪袭击并遭绑架。

  五、美国能源署预计2007和2008年WTI年度均价为64美元

  美国能源署预计今夏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TI)平均每桶超过66美元,而去年夏季超过了每桶70美元。预计2007和2008年WTI平均年度价格为每桶64美元。然而今年WTI价格不再对其他原油具有参考性。预计今年夏季美国炼油厂所有的原油进货平均价仅仅比去年同期低2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4月份《短期能源展望》预计,2007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量为140万桶/日,比上月报告调低10万桶/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