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石油然气:中金公司石油天然气月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6:39 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 张金涛

  要点:

  4月初,伊朗扣押英国水兵事件结束以后,波斯湾原油生产和供应危机缓解,原油价格小幅下滑。然而尼日利亚国内局势出现动荡,市场对供应的紧张令油价再次走高。

  4月份国内的炼油毛利明显下降。汽柴油对Minas价差分别为745.73元/吨和847.61元/吨,分别下降20%和18%。由于4月份国际油价继续回升,我们预计5月份国内炼油毛利会有所下降。

  在公布了冀东南堡油田的发现以后,中石油股价已经上涨了1.03港币,涨幅超过11%。我们认为其股价已经完全反映了新油田发现的利好因素,建议投资者换股到“中石化+中海油”的组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