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电气设备:行业受青睐 资产整合引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9:54 天相投顾 

  天相投顾 高靖瑜 

  事件描述:

  全部基金已经公布完2007年一季度报告,我们据此比较各基金2007年一季度末和2006年四季度末重仓股中电气设备行业个股的增减变化情况。

  事件点评:

  1. 2007年一季度末,电气设备行业中进入基金重仓股名单的个股数量、持股数以及总市值均有所增加。07年一季度末共有13只个股进入基金重仓股名单,较06年四季末增加3只;持股数量增加6059万股,较06年四季末增长71%;07年一季末进入基金重仓股的个股总市值较06年四季末增加164%。基金重仓股中电气设备行业个股明显增加。(注:湘电股份华仪电气在06年四季末基金重仓股分析中未进入电气设备个股考虑,07年一季末调入电气设备行业分析。两家上市公司06年四季末、07年一季末均进入基金重仓股名单。)2.基金重仓股中受到增持的个股有(按照持股数量增加由多到少排名):特变电工、东方锅炉、东方电机、华仪电气、湘电股份、天威保变国电南自许继电气,大部分个股受增持力度比较大。持股数增长前三位的特变电工、东方锅炉、东方电机分别被增持2000万股、1977万股、951万股,较06年四季度末增长44.87%、879.65%、72.52%。而许继电气、上电股份、荣信股份为新进入基金重仓股名单,其中荣信股份为07年3月上市的新股。

  3.基金重仓股中受到减持的个股有:平高电气、国电南瑞、思源电气;退出基金重仓名单的个股:无。平高电气、国电南瑞、思源电气,基金重仓持股数分别较06年四季末下降81%、62%、34%,分别减少了900万股、212万股、129万股;其中,平高电气、国电南瑞下降幅度较大。受到减持的3家公司在业绩上未出现明显问题,前期均积累了较大的涨幅。

  4.细分高增长行业受到青睐,资产注入吸引目光。从受增持的个股看:输变电以及新

能源类公司明显受到青睐,尤其是同时具有资产注入预期的上市公司。输变电类上市公司中:特变电工股权激励、产能扩张正在推进;天威保变涉足
太阳能
、风电等新能源领域;许继电气增发收购大股东优质资产在等待审批;国电南自大股东实力雄厚;在良好的行业背景下,该类上市公司本身业绩增长预期较高,确定或者预期的资产注入、以及新产能开发助推公司业绩增速提高,受到机构青睐。涉及新能源类的上市公司中:华仪电气、湘电股份均涉足风电设备制造业务,东方电机、东方锅炉在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后,新能源业务如风电设备、核电设备生产也将得到丰富,随着新能源尤其是风电行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得到认同,该行业内上市公司也得到大幅增持。我们认为未来成长较快的细分行业仍然是新能源以及输变电设备行业。行业内龙头以及潜在龙头都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