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电信服务:3月份净增用户数达到了6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7:54 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 孟晋红

  事件:

  中国移 动于4月20日周五公布3月经营数据。净增用户数512万,环比同比分别上涨4.5%和17.5%,比07年年初至今月度平均新增数496万高出3.3%,比06年月度平均新增数443万高出15.5%。移 动运营商公布的移 动用户总数已达4.63亿,其中3月新增680万,又一历史新高。

  评论:

  中国移 动3月新增512万用户,这是公司历史第一次突破500万新增用户纪录。从用户总数看,中国移 动市场客户市场占有率依然高达68.3%,同比上涨180个基点,环比上涨10个基点。中国联通在新增用户市场上的份额在逐步扩大,而中国移 动的份额从2月的77.04%降至75.3%。从年初至今,由于中国联通受益于移 动替代从而新用户增长加快,中国移 动在新增用户市场的份额已下降了394个基点。

  

中国联通3月CDMA新增用户47.2万,比07年年初至今41万的月度平均数高15%,比06年3.14万的月度平均数高50.2%。中国联通3月GSM新增用户121万,比07年年初至今110万的月度平均数高10.1%,比06年90万的月度平均数高34.0%。07年3月移 动运营商公布的新增用户总数为680万,环比、同比分别上涨6.8%和20.6%。

  移 动用户增长趋势符合我们的判断:目前实际上的单向收费以及某些地区取消漫游费降低了电信资费,这加强了移 动替代效应,中国移 动和联通均将持续从中获益。然而,中国66%的手机用户总数和78%的新增手机用户属于低端的预付费用户。两家移 动运营商均需努力扩大新增用户数以抵消资费下降对收入增长的压力,虽然价格弹性依然较大。我们相信中国移 动将凭借在农村移 动市场的领先地位获得收入增长。然而,中国联通的收入增长可能存在压力,因为其GSM网络容量的瓶颈问题依然存在,虽然最近引入了200万台低价CDMA手机,联通依然很难在严格控制CDMA手机补贴的同时在农村大量发展CDMA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