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航空机场:航油降价 季报有望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4:24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 马晓立

  投资要点

  从4月1日起,国内航油零售价下调90元/吨。本次调价的时间和幅度符合我们预期。根据我们测算,国航、南航、东航、上航和海航07年净利润因此将分别增加8845、13041、9794、2739、3532万元,EPS分别增加0.007、0.030、0.020、0.025、0.010元。南航敏感度最高。

  目前国内航油价格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出厂价(即炼油厂的出厂价或航油公司的采购价);二是航油公司的进销差价(根据不同的机场差价也不同);三是航油公司的进口补贴。本次下调的是进口补贴(目前航油公司的进口补贴已从最高时的320降至50元/吨)。由于3月份以来国际原油均价涨幅较大,因此我们预期国内油价暂时不会再下调。

  本次油价调整对上海机场(持有浦东航油公司40%股权)影响甚微,07年EPS下降仅0.004元,可以忽略。特别是一季度国际油价下跌使得浦东航油的进口成本下降,我们预测浦东航油一季度净利润约为1亿元,上海机场将获得约4000万元的投资收益。

  从一季度经营数据看,国内航空市场需求相当旺盛,客座率更进一步提高0.6个百分点至71.5%;1-2月份客公里收入基本与去年持平,国航甚至略有增加。加之强劲的人民币升值,我们预期07Q1航空公司总体业绩有望超出市场预期。国航利润总额有望超过1亿元(06Q1为158万元),南航将大幅减亏甚至达到盈亏平衡(去年同期净利润亏损66550万元)。

  我们继续坚定看好中国国航,目标价10元,评级“买入”。东航、上航均给予“增持”评级,关键视其重组进程及业绩反转。南航正在股改停牌,预计4月9日复牌公告方案,我们将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